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4:13:25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章琦 首都师范大学实习生 曾创航)“我不想再拖累你们了。”一个月前,16岁的女孩胡笑天用字条在家中留下了这句话,就仿佛消失了一般,至今30多天再没回家。父母猜测是女儿患病,担心因此拖累家里。焦急的他们苦苦追寻,却未获得任何关于女儿下落的消息。目前,他们已向警方报警,并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

  女孩留下字条离家出走

  7月10日早上8时许,胡先生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去超市买菜,当时女儿胡笑天还在家中。出门前看到女儿做的早餐,胡先生并没有吃。没想到一回家,女儿已经不见了,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写着“我不想再拖累你们了”,同时留下的还有一张银行卡和手机。

  想起女儿曾说过当天是学期结束到学校领成绩单的日子,下午要去所在的华强职校,胡先生马上打电话给女儿的班主任。班主任答应说,下午如果见到她,会马上给胡先生电话。然而当天下午4时多胡先生再次致电,却被告知胡笑天当天下午并没有到校。

  情况不妙,胡先生第二天马上到油松派出所报案,但事情至今没有进展。胡先生找遍了女儿的同学,甚至每天都会在微博上记录女儿又走了多久,家里又有什么变化,希望女儿上网看到后能马上回家。

  在事后,母亲才想起女儿出走的当天情况很反常。据她说,女儿6时半就起床了,而即使上学她也没这么早起床过。起床后又自己做早餐,煮玉米、鸡蛋,然后叫父母出去吃。“很反常,我还跟他爸爸说今天怎么自己做早餐,这么奇怪。”

  即将升上高三面临分流,学校组织了一个礼物互赠的活动,就在出走前两天,女儿对胡先生说,想让老爸帮他做一个公仔作为礼物。“女儿想要熊,我就给他找了一个维尼熊,这样她带去学校比较好。 而这个礼物如今只能放在家中。”

  疑因病不想拖累家里

  在胡先生看来,导致女儿出走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因为患病。他说,去年8月份,女儿跟同学去大梅沙玩,怀疑当天玩得太疯,结果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突然听到女儿在床上抽搐,他们随即将其送往医院。“医生说这种病只能吃药治疗,每天吃半颗,不过小孩经常忘记按时服药,经常犯病,每个月几乎有一次。”

  近来,胡先生才了解到,女儿有一次在学校的讲台上突然晕倒。他因此怀疑,正是病情让女儿有了心理阴影。“患病前,她回家后什么事都跟家里讲,当时很开朗;得病后在家里很闷,什么也不说。我之前问她有没有犯病,她一直都说没有。”

  而另一个可供佐证的事实是,女儿原先在学校成绩很好,但去年得病后下降厉害,已经从100多名跌到300多名。

  “我跟她说,不管你学习怎么样,只要你能够正常地生活,我就很放心。”对此,家人如今有些自责,有一段时间胡先生和妻子都没有工作,加上想申请安居房资金压力较大,可能正是女儿听到他们说这个话,知道父母为家里的开支承受了不少压力。

  胡先生说,他与女儿的关系向来不错,虽然女儿叛逆心比较重,被指责的时候也会顶嘴,但一般吵过也就没事了。家里在生活上也总会尽量满足她,父母除了每个星期给100元午餐费,还会时不时给她一些零花钱。

  女儿临走时只带走了一瓶药,胡先生现在最担心的是女儿的病情,他希望女儿能快点回家。“回家吧!宝贝!!爸爸真的不能没有你!本来8月12日就要带你去医院继续进行治疗,你却一声不响地离去。我们都很担心你!”

  胡先生一家连日来寻找女儿下落无果,心急如焚,如有知情者能提供线索,可拨打电话13380335578、13612823394,或者晚报热线83929999联系。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深圳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8/t20130812_3684259.htm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gb2312
相关资讯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为给女儿治病农民工高温劳作猝死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 男子宴请老师喝醉酒后身亡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19岁父亲江边弃女致其溺亡
· 深圳8岁半女孩徒步700公里回湘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