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09 13: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萧雯倩炮制的手工皂,每份材料都做到油浸至少3个月,以把氢氧化钠减到最低。

自制手工皂不仅内在营养价值丰富,外型也非常讨好。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单亲妈妈这条路,让马来西亚华裔母亲把自制手工皂的一技之长,开拓成创业之路。原本一心只想做个全职妈妈,在家全心全意照顾一对年幼子女,24小时不分昼夜陪伴孩子成长。无奈,25岁的萧雯倩最终还是踏上单亲妈妈这条路,导致全职妈妈梦碎。

  创业需要本钱,幸运的,萧雯倩认识了妈咪宝贝屋,一间极力鼓吹哺乳的婴儿专卖店。这里的老板得知萧雯倩的遭遇,格外豁免她带着孩子上班,让她在工作赚取生活费之余,也能继续完成她全天候陪伴子女成长的梦想。

  更甚是,萧雯倩还获准把她的自制手工皂“寄放”妈咪宝贝屋售卖,堪称一举多得。

  据悉,手工皂在妈咪宝贝屋非 常枪手,许多顾客经常必须预订,才能买到想要的手工皂,因为手工皂总是被一抢而空。萧雯倩说,她通常都利用每周两天的休假时间自制手工皂,妈妈家的厨房,就是她制作手工皂的小天地。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桶桶的食油、一缸缸油浸花瓣,萧雯倩说,通常油浸花瓣需要3个月的时间,以把手工皂内的碱性成份减到最低,这也是手工皂有别于一般肥皂之处。

  萧雯倩不怕青出于蓝,对于手工皂的制作过程,她非常乐意公开,而且还有开班授课。她说,把想要制作的手工皂成分如玫瑰花置入食油浸3个月后,加入水后以人手搅拌沙拉酱的方式搅拌约20分钟,然后加入碱或称氢氧化钠,接着倒入模型内冷却即可。

  “手工皂 的制作过程不难,最冒险之处是在加入氢氧化钠的时候,我们鼓励这时候最好佩戴口罩、面罩和长袖衣,否则分分钟可能毁容。”

  挣钱养活孩子

  萧雯倩外貌姣好,是个时尚女性,与前夫育有一名4岁女儿和8个月大儿子。然而,初次约见萧雯倩,却难以想象她刚刚分娩8个月,更猜想不到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甚至是离婚不久的单亲妈妈。

  访谈过程中,从萧雯倩的脸上丝毫找不到一般离婚女性的愁容。提起那段刚刚失去的婚姻,她回答得非常淡然,像是说着别人的故事,“原本以为还可以走下去,但最后真的不行,所以选择离婚。”

  离婚后,萧雯倩搬离夫家,带着一对子女回到养育她成长的娘家居住。在娘家,她曾经只是父母的孩子;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 妈妈。尽管她好想全天候陪伴一对子女成长,却也得向残酷的现实低头,她必须工作赚钱,才能养活孩子。

  有什么工作,既能拥有长时间陪伴一对年幼子女,又能拥有可观收入呢?萧雯倩选择了创业。难得的是,她把之前学会的自制手工皂技能,发展为一门事业。

  其实,早在女儿一岁多时,萧雯倩发现女儿属于敏感肌肤,普通的婴儿沐浴露会造成女儿皮肤痕痒。她后来发现,使用紫草手工皂之后,女儿的敏感肌肤逐渐获得改善。于是,她从购买手工皂,到后来也学习自制手工皂,以供女儿和家人使用。

  当时,萧雯倩除了自制常见的马赛皂,也专研各种类不同功效的手工皂,在这方面颇有天份和心得。尽管如此,她当时自制的 手工皂只让家人和孩子使用,从没料到有一天这,天赋的本事,竟能成为她的找吃工具。

  就这样,萧雯倩逐步把手工皂的种类丰富化,为她开辟一条创业之路。(朱育铃)

  标签:萧雯倩手工自制妈咪单亲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09_3672332.htm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gb2312
相关资讯
· 男孩携44万出走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男子宴请老师喝醉酒后身亡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深圳8岁半女孩徒步700公里回湘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