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黄土高原“长寿之乡”的养生之道
·英妇女饿死4岁儿任其变干尸 被判15年监禁(图)
·“长假恐惧症”让部分都市老人成“宅一族”
·活到多少岁,我就捐到多少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德国的拼爹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青海湟中县部分幼教点孩子靠墙午睡.jpg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10-06 10:16:46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父母从昭通市来大理好多年了,我在学校读书非常愉快。”新学期伊始,大理市金星完小6年级女生谭艺与记者聊天时一脸阳光。

  金星完小校长杨建宏向记者介绍,下关镇金星村是一个城中村,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目前学校有576名学生,95%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大理市小学毕业统一测试中,该校综合成绩连续多年保持在前列。

  目前,大理市外来流动暂住人口达5.6万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居民”子女受教育工作,坚持“以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收为主”的原则。每年秋季新生入学前,外来人口子女父母或监护人携带申请入学的相关证件,就可到教育局指定的学校报名审验就读,与当地居民子女享受同等待遇。同时,大理市鼓励民办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口子女就学,减轻公办学校的压力。

  “目前,全市接收外来人口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就读7908人,小学生6061人,初中生1847人,占全市中小学生的11.3%,相当于增加了10所中等规模的中小学。”大理市教育局局长余宝忠介绍,外来人口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5778人,占95.33%;在民办学校就读283人,占4.67%。

 
 

编辑: 李延兵 来源: 云南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10/t20131006_3980647.htm
大理“新市民”子女上学无忧
gb2312
相关资讯
·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