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八旬老人落水 74岁大爷21秒救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7-27 12: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13年07月27日
 


老人落水(圈内),何昌龄第一时间救人。(视频截图)

  

  “万一那个老人出现意外,老人家属误以为是你把他推下去的”、“你都70多岁的人,还冲上去救人,你就不害怕把你一起拉下水去么?”7月24日,宜宾市人民公园74岁教书法的何昌龄老人,将摔跤落水的八旬老人拉住,及时将老人救起。对自己救人的事情,虽然周围的人还会议论,但何昌龄都会说,“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

一家三口
合力救落水老人
  何昌龄在宜宾市人民公园内开了一个书画学习班,7月24日早上8点过,他与儿子、儿媳到书画室给学生上课的途中,碰见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并掉进人工湖中。
  “早上8点20分左右,我与儿子、儿媳去上班,有一位老人走在前面,他还拄着一根拐杖,大概有80多岁。”何昌龄说,当走到人工湖一处台阶时,老人突然往前蹿了几步,我赶紧上前帮扶,但瞬间,老人倒下后,顺势从梯子上滚到湖里。
  何昌龄说,他第一个发现老人摔倒。冲到湖边后,一把拉住老人胳膊,没想到,落水老人将何昌龄也拉入水中,跟在后面的儿子儿媳同何昌龄一同把落水老人救起。
  儿媳谢亚玲说,把老人救起后,他很慌乱。落水老人恢复意识后,连声道谢离开了。“老伴救人的时候他的感冒还没好。”何昌龄的妻子华丽秋说。

监控视频
21秒救起落水者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宜宾市人民公园内见到了何昌龄老人。他一米七几的个子,偏瘦,看起来精神抖擞。
  说起救人的事,何昌龄说,人工湖大约有一米多深,自己会游泳,身体健康,就算水再深点,也有救起老人的信心,只是救人的时候摔了一下,第二天感到酸痛。
  记者在公园监控室查看了当天视频。视频显示,7月24日,早上8点26分9秒的时候,一位老人身着一件白色背心和短裤,拄着拐杖,经过一处台阶时,突然摔倒,在梯子上翻滚了几圈后,横躺在湖中并开始下沉。就在这时,何昌龄已冲到湖边,救人时被落水老人拉倒,幸好在紧跟其后的儿子、儿媳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起,整个救人过程21秒,
  一位市民介绍,老人摔倒的位置是一个台阶,经常有人在那个地方绊倒。
排险
将进行整改
  老人摔倒的地方有一个高10厘米左右的台阶,台阶上画了一根红线,上了台阶,顺着通道右边的梯子可到湖边嬉水。
  宜宾市人民公园一位工作人员说,台阶的设计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并在台阶上画了红线并设置有警示标识,且公园里好多地方都设置了“禁止攀爬”等警示标语,但还是有人会踩空摔倒。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公园将考虑把台阶改成缓和斜坡,或采取增加更加醒目的警示标语等其他措施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摄影报道)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华西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7/t20130727_3601968.htm
八旬老人落水 74岁大爷21秒救人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