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两流浪汉5年演绎“父子”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3 17:3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5年前的杭州,一个寒冷冬日的雪夜,流浪老人曹根新为醉倒在马路边的冯强献出了自己仅有的一条薄被,并守护了一晚。醒来后,冯强为报答救命之恩,将老人领回自己的家,承诺照顾他的余生。如今,老人打算回老家度晚年,冯强亲自护送回家,答应每月寄钱给他养老。

  老人守了整整一夜

  “爸爸,不要担心,有我一口饭吃就有你的一份。”理了头发,穿上刚买的新衣服和新鞋,踏上阔别29年的家乡路,曹根新的心情有些忐忑不安。“儿子”冯强拉着这位70岁老人的手不停地安慰。

  30岁的冯强是一名水电安装工,10年前他孤身从绍兴老家来杭州打工。2006年1月24日,被包工头欠薪的冯强,冒着风雪去讨工钱。那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五,工钱没要到,冯强却喝醉了。冯强独自跌跌撞撞地往家走,最终不省人事倒在马路边。

  “这么冷的天睡马路要冻死的。”看到这一幕,正打算在立交桥下打地铺睡觉的流浪老人曹根新,赶紧叫上流浪伙伴把冯强抬到桥下,将自己唯一的一条薄被紧紧盖在冯强身上。怕出意外,老人穿着破棉袄在他身旁守了一整夜。

  第二天,冯强一觉醒来,看到身上的被子和一旁的老人一脸诧异,又赶紧摸了摸口袋:钱一分没少,手机也在。冯强被老人的善良深深感动。

  “你救了我一命,让我来当儿子养你吧。”他当即许下诺言。

  两人从此父子相称

  曹根新也是10年前来到杭州,那时他刚刚刑满释放,却在回家的途中被偷了行李,监狱发放的释放通知书和身份户籍证明全部丢失。联系不上亲人的曹根新辗转到杭州成了流浪汉,以捡空瓶子卖钱为生。

  从1972年就离家流浪的曹根新多么渴望有个家。他跟着冯强来到了其仅10平方米大的租住地,两人从此以父子相称。

  “亲儿子也不见得有这么好。”曹根新回忆这5年的生活不禁老泪纵横,“以前他一个人很节省,自从我来后,每天变着法子给我做鱼做肉,还经常给我买新衣服,甚至每年给我过父亲节。”

  “老人对我有恩,能孝敬他是我的福分。”冯强说,与老人相依为命、相互温暖的生活让他觉得很幸福。

  “我的承诺不会改变”

  今年10月,冯强突然被查出胃肿瘤。开始,他拒绝手术,怕花光了积蓄没法再给曹根新养老。曹根新得知后,“怒斥”小冯:“钱没了可以再赚,你人没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冯强这才做了手术。

  一个月后,冯强出院,曹根新提出了回家。“这么多年在外,其实一直很想家,是时候落叶归根了。而且,儿子年纪也大了,该成家了,带着我这个老头子会误了他终身大事。”曹根新说,冯强曾谈过恋爱,但最后都因为自己的拖累没谈成,这让他很过意不去。

  冯强明白曹根新想家的心思,也考虑到自己几乎身无分文的处境,答应让曹根新回老家先安顿下来。

  “我真是好命,不但捡了个儿子,还能回老家安享晚年。”回家的路上,曹根新不停地流泪。

  “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是我一辈子不会忘的,我的承诺也不会改变。”冯强说,若是老人在老家住不惯,等他赚到钱后,还是会把老人接到自己身边。 周竟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资讯
· 86岁老太每天坚持给流浪汉送早餐(图)
· 英国富豪卖家产来西安给流浪汉送饭7年
· 深圳警花街头为流浪汉剪指甲
· 男子因与儿子争夺房产点燃房内衣物引发火灾
· 与奥运无关 刘翔父子的故事
· 父子拘禁女孩20多天逼婚被捕
· 父子当乡村教师 相继重病倒下
·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 杀嫌犯为邻居 妻子再无幸福感
· 石原父子"政治秀"成一大隐忧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