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石原父子"政治秀"成一大隐忧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9-14 10:1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在当前的中日钓鱼岛争端中,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可以说是始作俑者。在日本中央政府将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之后,石原慎太郎并没有就此消停,又在寄望于自己的儿子石原伸晃参选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首,图谋自民党在重新掌权后,继续在钓鱼岛问题上兴风作浪。如果这一图谋成真,中日关系将面临更大的隐忧。

  最近比较引人关注的是石原慎太郎当时以所谓购买钓鱼岛为由,在民间筹措的14.7亿日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如何处理的问题。因为有很多日本人要求退还捐款。11日,石原慎太郎表示,这笔巨额捐款将不会退还,而是作为一笔基金,如果日本政府近期没有在钓鱼岛建设渔船避难港等计划,就暂时将其冻结。石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还说,他本来打算把这笔钱转给日本政府,但事情并没有向自己期望的那样发展。现在有很多日本民众要求返还捐款,但他要求这些民众等待,到政权更替后有具体动向时再拿出来。

  石原的表态让人联想到他的儿子--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参选自民党党首选举一事。石原伸晃前不久刚刚成功击退了自民党现任总裁谷垣桢一,成为代表现任自民党高层竞选新党首的唯一候选人,并且当选的呼声很高。

  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报道,石原伸晃在11日的一个晚间电视节目中透露,在石原慎太郎为所谓的东京都“购岛”与“土地所有者”进行交涉的时候,他作为石原的儿子一直在帮忙,从去年9月开始就一起去交涉过多次。分析人士指出,从石原伸晃的表态中不难看出,老石原早已把自己的儿子纳入了计划当中。虽然石原伸晃强调自己是做为“儿子”的身份相伴左右,但显然这是一叶障目之举。目前民主党的政党支持率节节衰退,可以说老石原是看上了自民党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翻身走上执政舞台的时机,意欲将自己的儿子推上首相宝座。

  分析人士指出,石原慎太郎推进所谓的东京都“购岛”称得上是处心积虑。首先,石原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接触所谓的钓鱼岛“岛主”,而此次他更是看准了野田内阁内政孱弱的现状,丢出重磅炸弹,逼迫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有所动作,同时利用中日关系的摩擦进一步打击民主党政权。其次,在民主党政权弱化后,力争推自己的儿子当首相,以在日本政府内掌握话语权。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资讯
· 男子因与儿子争夺房产点燃房内衣物引发火灾
· 与奥运无关 刘翔父子的故事
· 父子拘禁女孩20多天逼婚被捕
· 父子当乡村教师 相继重病倒下
·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 杀嫌犯为邻居 妻子再无幸福感
· 两流浪汉5年演绎“父子”情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