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12-17 13: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不在父母身边,孝敬别人家的老人就等于是孝敬自己的父母了。”——魏发团

  经过一次“跌跤后被扶起”的结缘,素不相识的两人即建立了10年的“父子情”。

  12月16日是林培仁老人95岁生日,也是他和“儿子”——北京广渠门中学体育老师魏发团结缘的第10个年头。昨天中午,魏发团刚下课,没顾上吃饭,就匆匆赶往林培仁老人家看望。

  1992年的一个冬日,林老外出晨练,不慎跌倒在雪地上,正好被路过的魏发团发现,他赶忙上前扶起老人,并把他送回了家。没想到,这场偶遇带给了魏发团一位新“父亲”。短暂接触,他知道这个家里平时只有林大爷50多岁的儿媳齐桂兰照顾老人,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儿子”的责任。

  2006年,林大爷患了结肠癌,手术后从此不能下楼。儿媳齐桂兰患有股骨头坏死和糖尿病,平时走路都得拄拐,病发时只能卧床。知道老人喜欢北京小吃,魏发团每天天一亮,就骑着自行车到天坛北门的豆汁店为老人买早点,豆汁、面茶、小点心……为了让老人有个好胃口,他变着花样买。晚上下课后,他依然会到老人家“报到”,因老人几年前患了疱疹,无法下地活动,他便当起了按摩师,又做起了护理员。洗脚、擦身、剪指甲,即使学校最忙的时候,魏发团每周也要去“父亲”家两次。

  “老爷子身子重,我扶不起来时,就给他打个电话,他随叫随到,跟亲儿子一样。”齐桂兰说,这几年,幸亏有了魏发团,老人身边多了个说话的贴心人,“现在精神头儿倍儿好,胃口也好,吃嘛嘛香”。看着“父子”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齐桂兰欣慰地笑了。

  但像林大爷这样受魏发团帮助的老人,多达十几人,有的无人照料、有的经济拮据、有的则孤寡独居,作为一名体育老师,魏发团不仅教他们练拳、健体,还帮他们做家务。

  “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不在父母身边,孝敬别人家的老人就等于孝敬自己的父母了。”魏发团说,开始,妻子并不理解他的行为,他便动了个心思。一次,他让妻子陪自己去照顾林老。看到卧床不起的老人和丈夫无微不至的照料,妻子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她改变了立场,从此一直支持丈夫。

  ①魏发团给卧床的林大爷喂水。

  ②大男人做起家务来一样麻利。

  ③魏发团给林大爷买早点。

  ④唠嗑时,他想着办法逗林大爷乐。

 
 

编辑: Sanming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资讯
· 男子因与儿子争夺房产点燃房内衣物引发火灾
· 与奥运无关 刘翔父子的故事
· 父子拘禁女孩20多天逼婚被捕
· 父子当乡村教师 相继重病倒下
· 杀嫌犯为邻居 妻子再无幸福感
· 两流浪汉5年演绎“父子”情
· 石原父子"政治秀"成一大隐忧
· 13年照顾弟弟是他生活的全部
· 为人子女当尽孝
· 干部当惕“狭隘亲情观”的腐蚀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