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预防少儿童性侵工作意见发布
·多方等待"洗衣机绞死案"尸检结果
·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闷死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电视剧里育儿经吓倒80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9-24 17: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90后都开始算晚婚的时候,80后们进入了生育井喷期。80后们天天挂在嘴巴的话题已经从毕业找工作买房子,升级到了孩子。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电视剧也从婆媳大战,转到了育儿题材。从今年年初开始,包括《小儿难养》、《宝贝》、《双独家庭》、《小爸爸》、《断奶》,以及最近正宣传的《辣妈正传》,都讲述了初为人父母所经历的喜怒哀乐。不过,看起来切合话题,但却未能讨好所有年轻妈妈。钱报童玩会的妈妈们最近集中火力,猛吐槽。想跟着电视剧学带娃,绝对不可以。

  被宠坏的一代

  被育儿剧吓倒

  “如果看家庭剧只会让人恐婚、恐生,还不如直接去看恐怖片呢。”看完《宝贝》里的生产画面,怀孕8个多月的Tracy觉得很恐惧。“顺产疼得死去活来,劈开腿,拽出一个孩子;剖腹产,还能听见钳子刀子划开肚皮,额的神啊,吓得我啊,四肢冰凉。”

  Tracy说,想想婆媳两代人的矛盾尚未摆平,又加入了第三代,矛盾、冲突怕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育儿剧的话题除了生产,还涉及到80后小夫妻要啃老,两代人对孩子教育有分歧,中国式孩子教育当中的迷思,让Tracy这个准妈妈措手不及。“我身边一朋友的老婆看过这个,果断决定晚两年生了。”

  小爸爸上岗

  极度不合格

  “看了《小爸爸》的前十来集,只有一个感觉:‘不舒服’。”皓妈是文章的粉丝,这部电视剧里讲的是,文章无意间和一个女孩发生关系,导致对方怀孕,但他一直不知情。几年后突然多了一个儿子。皓妈说,这位父亲对待儿子的态度,就是简单粗暴。

  “有几个片段甚至让我有种想钻进去猛揍文章的冲动。他完全是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决定对儿子的好与坏。”皓妈说,但情节未免夸张太过头了,甚至还有打骂孩子、把孩子弄丢、让孩子喝醉等各种不靠谱行为。最夸张的是,面对孩子的发问,这位爸爸就一个回答:因为我是你爸。

  “难怪这本电视剧遭到了专家的炮轰。”皓妈说,“父爱是要慢慢培养的”这句话一定程度上是社会给予男人的借口,女人给予自己的安慰罢了,无论如何,当了爸爸就要有责任感,“千万不能跟着电视剧学育儿,这部电视剧我是不会给孩子爸看到的。”

  电视剧

  成了奶粉宣传片

  “《断奶》里宣传的错误观念不要太多。”Shadow说糟点多得无力可吐:明明有奶,不亲喂宝宝,非要吸出来瓶喂;生完孩子不第一时间让宝宝吸奶通乳腺,却给孩子喂奶粉。“如果有新妈妈按着这个做,估计是纯母乳要走很多弯路了。”

  Shadow母乳喂养孩子超过24个月了,她告诉记者,身边这样的杭州妈妈不少。“千万别信里面那套,晚上娃明明哭了,不亲喂,非得手忙脚乱弄吸奶器。母乳宝宝即便攒肚也是球状软便,不至于要用手指从屁眼里掏粪球的。”Shadow说,现在喂奶粉的才是主流,喂母乳的反倒成了小众,这些电视剧的出现不正说明了大家对母乳喂养知识的匮乏吗?

  小丫现在很庆幸,还好自己孩子生得早,没让婆婆赶上看《小儿难养》这本电视剧。“一看吓一跳,生出来就给孩子喂奶粉,还说妈妈没奶是遗传的。本来以为能拿电视教育教育家人,现在发现,电视剧成了奶粉宣传片。”

 
 

编辑: 赵媛 来源: 东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9/t20130924_3931758.htm
电视剧里育儿经吓倒80后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