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湾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jpg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9-14 10:28:31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近日,微博上刮起了一股“炫父”大赛,这不是拼爹,而是晒爹的正能量,网友们纷纷上传展示父亲青春岁月的老照片。

  网友晒出父亲年轻时的照片

  “听说每一个老爸背后都有一段奇葩史,‘坑爹’时刻到了”——网上的一句召唤,让网友们沸腾起来,共有千余名网友晒出了父亲年轻时的照片,回味父亲青春的时代。网友们晒出的照片,多为上世纪五十到八十年代的黑白照。

  看着父亲们年轻时候的照片,网友“你欠我的南麂岛”忍不住感叹:“老爸也年轻过,他们也有帅帅、美美的时候。”网友“fanfan”也表示,“如果能把大家上传的照片打印出来做成明信片,寄给爸爸,应该还不错。”“大家晒出的照片和留言,都特别感人。”80后网友“毛香菇”说。

  三口之家更显父爱

  在众多的“炫父照”中,充满家庭温馨的“三口之家”照广受好评。在网友“lei”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lei”被父亲抱在怀里,母亲依偎在一旁,一家人其乐融融。

  “这张照片是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去公园拍的。”网友“lei”回忆说,“爸爸对我的爱说不上轰轰烈烈,也没有太多的感动瞬间和心酸时刻,更多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感动。”

  如果说“三口之家”照是温馨的代表,那么网友“Lewoman”晒出的父亲儿时的“双胞胎”照,就把围观的网友们“萌”得外焦里嫩。她晒的照片中,只见年幼的父亲笑得乐呵呵的,脖子上还戴着红领巾,网友“Melancholy”直呼:“好可爱”!“左边是我爸爸,右边是我的伯父。”网友“Lewoman”说,这是她父亲四十年前拍的照片,据说小时候,她父亲和伯父还是俩“熊孩子”。

  帅气潮爸“惊艳”全村

  青春,是一种无法挽回的美丽,父亲年轻的照片更是有述说不完的激情岁月。郑先生也珍藏着父亲年轻时的帅气老照片,照片中郑先生的父亲留着文艺的发型,穿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这在上世纪80年代初可是相当时髦的造型了。

  “我爸爸年轻时是村里公认的帅哥,大家都说他长了一张明星脸。”

  此外,南京网友“daihuiqian”上传了一张父亲坐在椅子上弹吉他的照片,眼神略带忧郁,很有艺术家的气息。安徽的网友“本鹿”晒出的照片中,只见他父亲梳着偏分的发型,眉毛浓黑,颈子上还围了一条格子围巾,活脱脱一副英伦绅士像。

  点评

  “炫父”实为感恩

  对于网友“炫父照”的活动,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学家周小燕认为,“炫父”的活动包含着一种浓浓的感恩之情,更弘扬了一种传统的“孝道”,是传统文化的延伸。孩子在看父亲年轻时的老照片时,会发现曾经意气风发的父亲在岁月的流逝中已经年华老去,“‘长大方知父母恩’,这时孩子们会对父亲抚育子女的种种艰辛感到心疼和理解”。

  周小燕表示,“这体现了网络时代,80后90后们对纸质老照片的重新认识,电子照片再多,也不如一张含着体温的照片在手,时间的沉淀,会让这种温馨的亲情更加牢固”。 @重庆商报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西安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9/t20130914_3877637.htm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gb2312
相关资讯
· 农家女孝心感社会 爱心接力孝延行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