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中国式放学
·我国划出师德红线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9-10 14:1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广东实施“乡村园丁关爱工程” 每年投入1000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电(记者 郑天虹)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与广东省教育厅日前签订协议,建立“乡村园丁关爱工程”基金。根据协议,今后5年,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原则上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乡村贫困教师的救助,每年将有约2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乡村教师每人可获得不超过5万元的救助金。

  据介绍,“乡村园丁关爱工程”旨在向广东欠发达地区因遭受自然灾害、遭遇突发事故或突患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农村教师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探索广东教师救助新模式,推动建立符合广东省情的政府支持、慈善组织运作的教师救助新机制。

  按照方案,首期救助从2013年开始启动,救助范围覆盖全省21个重点扶贫开发县的乡镇及以下农村中小学校在职在岗教师。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2013年以来,遭受自然灾害、遭遇突发事故或突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即家庭人均年纯收入降到3093元以下,或无力支付公费医疗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费用以外个人承担部分。

  救助申请须由教师本人提出,每年的1月15日和7月15日为申请受理日。申请人需要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向县教育局提交教师的申请材料,县教育局会同县扶贫办审核教师情况,同时在申请教师所在学校予以公示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提供意见并汇总后,于受理申请日前报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审核确认,并抄送省教育厅,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根据资金总额和申请需求,研究确定救助人选和救助资金的支付。

  据了解,广东省扶贫基金会负责此项目的规划、资金筹措和项目管理,广东省教育厅负责协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省扶贫基金会和省教育厅均会在其网站公示救助信息,建立救助档案,争取建立救助农村贫困教师的长效机制。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新华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9/t20130910_3851740.htm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gb2312
相关资讯
· 老师的“桥”
· 山村教师扎根乡村27载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