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碰碰车撞掉牙责任六四开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女童为找妈妈悬挂窗外惊魂20分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2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女童悬挂窗外惊魂20分钟

 

  昨日,北京像素北区,被困复式楼3楼外的齐齐,20分钟后成功获救(圆圈内)。读者 胡斌 摄

围观众人找来了一块床垫,抬着铺在楼下,以防小女孩体力不支而坠下。读者 胡斌 摄

  篮球场里的呼喊声,悬在楼外小女孩的求救声,引来了附近不少居民,这也让他们的心悬了起来,让他们揪心的,是3楼楼外的一名手抓窗框脚踩楼体边沿的四五岁女孩齐齐(化名)。

  昨日上午,北京像素北区8号楼,独自在家的齐齐想去“找妈妈”,撕开窗纱爬出窗外后被困,经小区业主和物业齐心施救,20分钟后将齐齐成功救下。

  众人抬床垫防女孩坠落

  昨日上午9时40分,工作室设在北京像素北区8号楼的刘洋,正在工作室拍摄时,听到对面篮球场传来一阵阵呼喊声,他跑出去一看,3楼外,一小女孩悬挂在空中,脚踩着楼体边沿,手抓窗户框架。

  此时,北京中弘文昌物业公司的保洁王女士,听到小女孩的求救声后,跑向设在该小区7号楼地下负一层的物业办公室报告地面情况。

  在篮球场呼喊的人们也围拢过来,开始商讨救援。其中有人找来了一块床垫,由众人抬着铺设在楼下,以免女孩体力不支而坠下,“抬着是为了有个缓冲力,以免小孩掉下来。”

  电钻破门、二楼搭建木梯两救援方式齐进

  得到消息的物业客服部主管马超,一边报警,一边和物业秩序部、工程部等其他同事赶到8号楼下,上楼后发现齐齐所在的330房间内再无其他人,门无法打开。

  “我说等不及了,客服部联系业主,秩序部维持现场秩序,工程部寻找梯子、绳子等,准备救援。”很快,物业和业主一道,投入到救援当中。

  救援的工程部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一组,由二楼住户家的阳台,利用楼体的边沿,向上倾斜搭建木梯,“这样,万一孩子掉下来,被木梯挡住,避免直接坠地。”

  这时,社区民警也赶到现场,并认同了物业另一小组用电钻破门的决议。两拨人,分别从窗户和门,展开救援,“楼下还要注意小女孩,不能随便叫喊,怕惊吓到小女孩,要分散她的注意力。”马超说。

  救援人员开门悄悄进屋一把将女孩救起

  就在物业工程人员破门到一半时,齐齐的姐姐购物归来,拿钥匙打开了家门。

  开门后,马超和民警同时入内,“大家都不敢出声,我悄悄过去,一把就把孩子提上来了。”这前后经过约20分钟,终于,大家松了口气。

  马超说,齐齐四五岁左右,姐姐约10岁。“我们怕受到惊吓的孩子心里留下阴影,还在沙发逗她‘飞起来了’。”

  而随后,赶来的齐齐妈妈,看到这一幕也哭了起来,“她知道情况后,也很着急。”

  “我们救起来时,小女孩说她要找妈妈,一个人在家害怕,打不开门就爬窗户了。”马超称,家长太过疏忽大意,幸亏周末小区人多及时发现,但事后想起来仍后怕。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齐齐家长,对方称心情不好,不便接受采访。

  ■ 追因

  事发住宅涉嫌违建

  事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马超介绍,小区规定业主不得擅自拆除空调护栏扩建,而齐齐被困的住户,违规拆除了外面原来的楼体结构,把厨房向外违规扩建。

  马超称,小区很多住户有类似扩建行为,“能扩好几平方米,但是这很危险,我们搭梯子救援都不敢向上爬,以免压垮,那部分不是钢结构。”

  昨日下午,事发的住户窗外,跟其他住户相比,原本应该躲在护栏后的窗户直接延伸到了护栏处,取代了护栏的位置。窗户上两片纱窗被撕下搭在栏杆上,“小孩抓破的。”

  巧的是,该户改建后窗户栏杆跟楼体边沿的距离,小女孩刚能够得着,“恰巧就那么高,再稍微高一点,那小孩就抓不住,那后果不堪设想,后悔都来不及。”

  马超称,事发的楼层属于复式楼层,其中每一层楼高5.48米,“这里的三楼,相当于其他楼层的5、6楼,还是挺高的。”

  ■ 建议

  安全教育要具体不要抽象

  昨日,著名教育专家冉乃彦表示,此类儿童突发危险事故频发,主要是家长的安全意识不够。首先,无论怎样,家长都该把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要有这个意识。就像幼儿园规定,教师目光不准离开幼儿多长时间一样,注重的就是安全。

  其次,不能以为把孩子关起来就会安全,这是对小孩心理的误解。孩子心智不成熟,关起来长时间不见大人会恐慌。

  最重要的是,家长在平时教导孩子,不要抽象化“要注意安全,要乖”;而是要教导做到具体化“不要做什么,要做什么,说明确”。(记者王万春)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25_3770298.htm
女童为找妈妈悬挂窗外惊魂20分钟
gb2312
相关资讯
·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
· 老师“妈妈”:给孩子更大的舞台
·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 女孩身患难治之症考上重点大学
·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 9岁女孩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 9岁女孩当“家长”
· 江西无掌女孩自强不息圆梦大学
· 19岁女孩当墓园碑文师
· 女孩牙疼半年 因牙洞塞满铅笔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