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碰碰车撞掉牙责任六四开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人员搭临时产房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2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保障儿童游乐安全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老胡说法

  无论在城市公园还是街头广场,儿童总是被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所吸引。这些游乐设施在给儿童带来欢快的同时,也蕴含着潜在的风险,由游乐设施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由安全事故引发的人身伤害发生以后,游乐设施经营者和儿童监护人往往各执一词,在责任认定和赔偿金额方面产生争议和纠纷,而且难以自行协商达成共识。依照侵权责任法和合同法的规定和原则,游乐设施经营者需提供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特殊防护设施,对可能存在的危险应以儿童能理解的方式进行警示和提醒,同时,经营人员还需向家长就游玩中保护儿童的方式予以示范和说明,对儿童的不当参与进行劝阻。如果在安全防护、安全提示、设备检查和维修方面存在过失和瑕疵,未能尽到自身的法定义务,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造成重大伤亡事故,还有可能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儿童的父母和其他监护人是保护儿童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和疏忽,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马虎和大意,否则也应承担监护不周的责任。

  游乐设施有风险,安全责任重于天。所有游乐设施的经营者和儿童的监护人都应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能为了一时的利益、一时的开心而心存侥幸、忘乎所以,否则就有可能留下终身的遗憾,承担法律责任。

  (胡勇)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25_3770255.htm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gb2312
相关资讯
·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