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QQ图片2013081214504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19岁女孩当墓园碑文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2 14: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不惧世俗压力 南昌19岁女孩当墓园碑文师

  殡葬业,相信不少人对这个行业特别敏感。年仅19岁的南昌女孩熊星星选择的就是这样一个不太被别人接受的行业。作为一名碑文师,从设计排版、贴石挑字到喷字,这名年轻女孩耐心细致和吃苦的劲头获得了同事们的赞誉。

  熊星星是南昌福寿园(原梅岭世纪园)的一名碑文师。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她中专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起初进入殡葬业是阴差阳错,后来慢慢的她发现渐渐喜欢上了碑文设计制作这份工作。刚开始父母和同学们都不理解,她有些压力,后来大家渐渐就理解和接受了。“我觉得逝去的人和活着的人一样,都应该得到尊重和关怀。看到每个墓碑上的碑文都是自己工作的成果,有种说不出的自豪感。”熊星星说。

  碑文设计制作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活,涉及多道流程,不仅要设计排版顾客发来的碑文,还要坐在碑石前贴石挑字。熊星星常常吃住都在山上,炎热的夏天,顶着一把大遮阳伞在碑石前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贴石挑字要求非常仔细,容不得半点差错,镊子所挑的每一下都是汉字笔画,手连抖都不能抖一下。如果贴石挑字这道工序没做好,下一道喷字工序就很难做了,也就意味着这块墓碑报废了。遇到忙时,她还要通宵赶工。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碑文设计制作最难的就是要符合客户的要求。碑文文字至少要经过三次认真核对无误后,方可进入制作工序。熊星星接到碑文后,总要打电话将碑文内容与客户进行再次核对,方才进行排版。她说,这样客户放心,自己也安心。这个行业里有时候真的不允许你出错,逝去的人和健在的人有时候都要在碑上留名,并且要用不同的颜色来加以区分。如果此时出错了,后果可想而知。在众多的禁忌前,熊星星总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沉着冷静,热心服务着每位客户,让生者放心,逝者安息。同事们对星星的评价也不错,夸她工作认真仔细能吃苦。(赵君慧、记者封云、见习记者沈冠楠)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大江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2_3759611.htm
19岁女孩当墓园碑文师
gb2312
相关资讯
· 9岁女孩当“家长”
· “最美孝心女孩”获赠自行车
· 女孩患重病 全村齐救援
· 女童独自乘车下错站 公交车折返找回
· 10岁女孩偷服装店3600多元
· 深圳8岁半女孩徒步700公里回湘
·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 4岁女孩悬在半空 保安爬防盗网救人
· 女孩因家庭贫困包水饺赚学费
· 女孩为陌生人无偿捐肝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