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童该如何选绘画辅导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6 10:53:46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资料图片

  8月10日上午,郑州亚新伍号院营销体验中心里热闹非凡,50名河南商报小记者齐聚一堂,参加“亚新杯”少儿绘画大赛。这是由郑州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商报共同举办的绘画比赛。大赛特邀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童话美术培训学校的两位资深美术老师,现场为小记者们教授绘画技巧,不少家长表示孩子参加这次比赛收获很大。

  现场

  这个比赛不一样,现场有名师指点

  当天,肩背画板、手提绘画工具箱的商报小记者们,早早来到了绘画比赛现场,大家品尝着美味的冷餐,等候比赛开始。这场绘画比赛有点特别,因为有两位专家级老师要现场指导小记者作画,教授绘画技巧。

  本次绘画比赛的写生对象很特别——要求小记者们画出伍号院营销体验中心外观图。“记住楼体构造、门前台阶近大远小的透视关系,另外注意门窗雕花和周围环境这些细节。”来自童话美术培训学校的美术老师陈月梅,细致地教小记者们观察。

  比赛正式开始后,小记者们跃跃欲试,开始埋头认真作画。有的家长在旁边静静观看,有的家长忍不住在旁指导。这时,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美术系教研室主任刘亚丹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参与,“一方面,家长会打断孩子思路,另外,不利于孩子发挥想象力。”

  还有的小记者一上来,就想借助尺子画房子线条,刘亚丹提醒这样做并不好,画面不但显得呆板,没有童趣,也不利于培养线条感。

  疑问

  绘画辅导班那么多,该咋选?

  比赛现场,有家长请教如何给孩子挑选绘画班。“孩子幼儿园时自己随意画,大一点时报了绘画班,学了一年水粉画,之后又学素描。现在孩子上三年级,不知道该选啥?”文化绿城小学三(5)班小记者陈绩的妈妈很困惑。陈月梅老师建议,10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学学不同的绘画方式,不建议学素描,孩子会感觉枯燥;10岁后就可以专攻了,结合孩子的特长和兴趣,给孩子选个特长班,培养孩子自信心。

  当天,陪孩子参加比赛的不少小记者家长是特意请假过来的。建业哈佛小学五(1)班吴雨迪小记者的爸爸说孩子经常参加绘画比赛,当天特意请假陪孩子,“这次比赛有老师现场指导,形式独特,孩子学了不少绘画技巧。”

  惊喜

  10岁小记者绘画水平令专家赞叹

  本次绘画比赛,当场由刘亚丹老师和陈月梅老师为小记者评奖。50幅画作,充满童趣,有的涂上了艳丽的颜色,有的加入了丰富的想象。刘老师说:“楼房还是比较难画的,没想到小记者们这么认真,画得这么棒。”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伏牛路小学四(4)班的小记者侯天娇,年仅10岁,作品被评为一等奖。“这孩子观察得很细致,整体线条很是流畅,楼房布局紧凑,各部分之间的疏密关系掌握得很好,形象且生动。你看,从这个小细节就能看出来,”陈老师指了指楼房前的一棵椰子树,“树叶之间的层次感把握得很好,可以说,在郑州市的同龄孩子中,能画出这样的水平,是很厉害的!”

  获得二等奖的是小记者陈星辰、彭婧怡;获得三等奖的是小记者邢露宸、陈绩和闫世隆。近期,我们将通知获奖小记者领取奖品。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河南商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6_3707826.htm
儿童该如何选绘画辅导班
gb2312
相关资讯
· 孩子初入园家长易现焦虑症
· 孩子交了“坏”朋友该怎么办?
· 为孩子买家具安全环保最重要
·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 孩子为何说话晚
· 少年下水救同伴一同溺亡
· 暑期“独二代”遭玩伴危机
· 暑期影院频传孩子尖叫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