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08 13: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择校花费

  4万元

  培优费用

  6万元

  电子数码产品

  2万元

  @楚天金报:【你家孩子初中教育花了多少钱?】武汉网友ST360称,孩子上初中,花费了12万元。账单如下,择校花费:4万元;培优费用:6万元;电子数码产品:2万元,其中手机3000元左右,中考结束后给配置了苹果笔记本。此账单你怎么看?你家是个么情况?

  记者追访——

  昨日,帖子一经本报官微编发,立刻引来网友热议。据调查显示,有45人参与投票,前三位分别是,花费在3万以下,占32%;10-15万之间,比例约在24%;3-5万之间,占22%。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初中学生家长,发现花费的八成来自培优费、择校费。近年来,购买电子产品,例如苹果手机、iPad等,以及出国游学的花费也不容小觑。

  不少人感叹,为了孩子的未来,父母们真是尽其所能。家住梨园的刘女士,孩子就读于水果湖第二中学。她表示,孩子上对口中学,没花多少钱。“择校没花钱,每个月家教650元,每天20元零用钱;如今放暑假,家里给报了补习班,1200元。”刘女士粗略算了算,“每个月车费100,资料费200元……算起来,一学年至少也要8000元左右。”“我家女儿每学期学费3000多元,加上午餐费和杂费(含零花钱),优录择校费1.2万,算起来花了3万多。”家住光谷的何女士表示,“孩子三年都没有参加培优,目前在一所重点高中就读。”但也有不少家长表示,初中三年在12万元以上不足为奇。家住汉口常青花园附近的李女士,女儿在某外语学校就读,“算上培优费用,初中至少花费15万元。”

  在采访中,也有一些市民认为养伢高花销是部分家长追求物质的结果。“孩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奶粉都要原装进口。”“上学要上名校,就要给孩子上各种早教班。”其实,这是对孩子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对高消费行为的夸大。

  专家说法——

  武汉市“百优”班主任余老师表示,现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家长花“大手笔”为孩子培优,属正常现象,不足为奇。但他认为,培优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育人”更加重要。有时候,花钱只是让家长觉得尽了心,花钱买安慰。他建议,家长在花费上不可攀比,应量力而行。同时,他还表示,“家长不应本末倒置,一味地追求分数,应注重孩子人品、性格等方面的培养。”

  七嘴八舌——

  @安之若素99:蛮吓人滴,这后面还有好多年要花销的!

  @&xiao木子:初中三年10万一点也不夸张,很正常。

  @燃燃冉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记者邹媛 实习生黄兴华)楚天金报

  标签:花费尽其所能培初中家长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荆楚网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08_3664946.htm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gb2312
相关资讯
· 养个孩子276万?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 俞敏洪,为孩子成长确定“核心圈”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 “单独二胎”,可否放开?
· 老人为救坠井孙子倒挂金钩坚持一夜后身亡
· 代写暑假作业盛行网络
· 父子游泳失踪 父亲托举孩子至力竭
· 七成五网友认为应关注“留守老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