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14 14:11:31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妈妈为给孩子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英语、德语

 

  ▲如何让孩子喝上放心奶粉,成为令不少年轻妈妈头痛的事情。图为昨日市民在株百超市选购奶粉

  “早就跟你说了,多美滋的配方有问题。出事了吧。”这是26岁笑笑的最新QQ签名。为了购买到安全便宜的国外奶粉,家住荷塘区的年轻妈妈笑笑专门创建了一个QQ群,在这个成员达105个的“妈妈群”中,90%以上的人有海外代购奶粉的经历。

  为了买洋奶粉,她们学起了英语和德语

  去年10月份,笑笑的小孩11个月大,笑笑准备给她断奶。

  “断奶后就打算给她喂奶粉,可对国产奶又不放心,国内的洋奶粉价格高,而且质量还比不上外国原产的。”笑笑为了买上国外的原产奶粉,特意建了一个QQ群,专门供年轻妈妈们交流购买洋奶粉的经验。

  “QQ群里有人向我推荐了一款德国产的奶粉‘爱他美’,我在网上搜索了下,评价确实不错,就决定给小孩买这个品牌的奶粉了。”笑笑告诉记者,她不是去淘宝网上购买“爱他美”,而是自己登陆德国的亚马逊或者windeln网站购买。

  “你还懂德语?”

  “都是通过翻译软件翻译的,不过有点麻烦,德语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什么东西都得翻译,慢慢的自己也能看懂一点点,幸运的是到现在我还没有买错过。”笑笑告诉记者,群里90%以上的妈妈买奶粉都是海外代购,大部分都选择了“爱他美”这个品牌的奶粉,选择其他洋奶粉的妈妈也开始重新学起了英语。

  从国外买奶粉价格并不算高

  “每次购买6到8罐奶粉,每罐奶粉的价格是200元到235元不等,一罐奶粉有1.25千克。”笑笑说,相比国产奶粉品牌的零售价格,从德国购买奶粉的价格并不算高,甚至比一些国产奶粉品牌的零售价还要低。唯一的不足之处是,要提前购买,奶粉从德国寄到株洲,遇到航空旺季,得花一个月时间,淡季也要一两个礼拜。

  背景新闻

  1

  “恒天然事件”重创株洲洋奶粉市场

  有品牌洋奶粉,几天没卖出一罐

  三鹿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奶爸奶妈们将目光转向了洋奶粉;而此次“恒天然事件”持续发酵后,洋奶粉市场也在面临着信任危机。

  “恒天然这次事件后,对洋奶粉打击面蛮大的。这段时间,某品牌奶粉几乎没卖出一罐。”孙珉(化名)是国内一大型孕婴连锁机构株洲区的负责人,据她介绍,“公司可能会重新安排布货。”

  2

  株洲妈妈们还信洋品牌

  但会更谨慎

  “洋奶粉总比国产奶粉安全吧,所以我还会继续购买洋奶粉,只是不会再购买新西兰产的奶粉了。”在株洲某政府部门工作的阿佳,孩子已经5岁多,喝了三年的奶粉,一直买的是新西兰产的“可瑞康”奶粉。

  “一直是拜托深圳的同学在香港购买奶粉的,她是深圳本地人,去香港很方便,所以每次都会给我带几罐回来,这次洋奶粉事件后,我立马换掉了‘可瑞康’。”阿佳说。

  同样,笑笑也说会继续相信洋品牌。“我们群里的妈妈没有购买过国产奶粉,也不敢给孩子喝,这次洋奶粉出事毕竟只是少数品牌,我们可以选择更让人放心的其他洋奶粉品牌。”

  (记者 胡乐 胡琼兰 实习生 江婷婷)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华声在线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14_3696877.htm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gb2312
相关资讯
· “朗读妈妈”盼女苏醒 朗读三年
· 华裔单亲妈妈自制手工皂创业
· 男孩携44万出走
· 驼背妈妈带儿流浪
· 为照顾亲人男孩耍街头魔术练胆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小学生拾金不昧 守四天找到失主
· 17岁少年为救母跌进滚烫油锅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28岁癌症母亲给女儿写信《留念》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