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丈夫为救妻用假章骗医院17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12 06: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由于被病魔折磨,39岁的妻子看起来像50多岁。
由于被病魔折磨,39岁的妻子看起来像50多岁。

 

  无力负担妻子治疗尿毒症透析的费用,丈夫应该怎么办?在这道难题前,廖某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私刻了医院的收费章,盖在医院的收费单据上。近4年时间里,为妻子换来了400多次免费透析的机会。如今,妻子的身体有所好转,但廖某将面临坐牢。

  欲卖房退赔医院

  11日上午,取保候审的廖某独自一人走进东城法院。早上6点,廖某和妻儿就睡不着了,廖某出门时,儿子焦急地问了句,“爸,你能回来吗?”廖某没说话,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想了一宿,最担心的就是去了法院回不来。

  以前从来没有触犯过法律的廖某,第一次“过堂”。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11月至2011年9月间,廖某在北京医院使用伪造的收费单共51张,为其患有尿毒症的妻子进行透析治疗,骗取该院治疗费17万余元。对于指控廖某表示认罪。公诉人认为,廖某的行为虽未造成自己积极财产的增加,但是造成了医院消极财产的减少,应当认定为诈骗罪,由于数额属于情节严重,建议在3年以上至10年以下量刑。

 

  廖某在陈述时提及了患有尿毒症的妻子,不禁潸然泪下,“妻子和孩子还需要我照顾,请法官给我个机会。”对于是否能退赔北京医院的损失,廖某向法官求情,“我的房子是小产权,现在还卖不了,能不能容我些时间?”廖某说,他曾和医院商量,用自己和妻子的遗体折抵费用,医院没有回应。

  私刻章换回400次透析

  廖某第一次使用假章,还是2007年11月的事情。妻子已经做了好几个月透析,家里实在拿不出治疗费了,廖某在医院外烦闷时,瞟见了一个刻章办证的小广告,一个大胆的念头闪现出来。如果自己刻一个章,盖在收费单据上,是不是有可能蒙混过关?

  随后,廖某将私刻的章在单据上小心翼翼地盖上,交到肾内科诊室的窗口。他提心吊胆地看着医生接过收费单,医生看了一眼就说可以了。廖某有些意外,没去多想自己的做法是否妥当,只想着妻子有救了。

  得手后,廖某大起了胆子,如法炮制数月均顺利过关。时间一晃就是四年,直到今年2月,廖某在医院被民警抓获。此时,廖某涉嫌伪造的收费单多达51张,以一张单据为8到9次透析计算,廖某的妻子已经透析400余次。

  四年的时间里,医院方面并没有察觉,直到后来发现账目有问题,电脑升级时进行了统计,才将廖某抓出来。

  丈夫:只要她在就得治病

  廖某是个老北京人,从小到大,家离城区越搬越远。昨天中午,记者和廖某乘公交车回到他在东五环郎辛庄的家中时,妻子杜女士正在焦急地等待他回来,孩子老师打电话来,军训要收420元钱,可是廖某前天刚给妻子交了一个月的透析费。“我再想办法。”遇到困难,廖某只能自己想办法,妻子得病后,能借的亲朋都借遍了。廖某说,有个朋友最后一次给了他两万元,说不指望他还,以后还是朋友,但不要再谈借钱的事了。

  为了挣钱,廖某开“黑摩的”为生,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里照顾妻子。妻子什么活都干不了,照顾孩子、衣食起居,家里上下全是廖某操持。年纪轻轻的他,却已患上糖尿病,手脚冰凉发麻,可他没有钱去治疗,“有得糖尿病的朋友开药时,给我多开一盒。”谈到病妻,廖某说:“只要妻子在,就要想办法给她治病。”

  妻子不是北京户口,没有医保,这也让廖某一家这些年过得很辛苦。廖某事发前,街道表示可以给他妻子的透析报销60%的费用。而廖某一家也遇到不少好心人,来抓他的民警,看到他的家境后,临走时撂下几百元钱。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资讯
· 丈夫不育逼妻借种生子 妻子投毒杀夫
· 丈夫重新挽回失忆"19岁"妻子
· 丈夫失意 妻子教说话十二载
· 妻子得癌症 丈夫离婚被驳回
· 为妻入狱7年 团聚在即妻子患白血病
· 18年发妻抓小三 丈夫开车拖行百米
· 男子因感情纠纷当街刺死妻子
· 15张化验单 15个月爱的谎言
· 妻子为丈夫连续15月改化验单
· 丈夫救妻续:募捐可够10年透析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