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娜:为天下的儿女尽份孝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2-01-04 09: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记者 李肖峰

  “之所以我会办这个静养院是因为2005年的一件事儿。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朋友和我说有家敬老院里很多老人都生病了,朋友和我商量过后就带了一些药品过去看望这些老人。分发完药品,我在敬老院内闲逛,在其中一间屋子,看见了这样一位老人:赤裸着双脚,沾满污垢的双手佝偻着,手脚的皮肤因为清洁不够而变得漆黑油亮,脚趾甲更是因为长时间不修剪而长得老长,看见老人这副模样我心里特不是滋味儿,将心比心,这要是我父亲我心里得多难受啊。”回忆起开办通辽市慈爱老年静养院的初衷,静养院的院长王娜低着眉陷入了回忆之中。

  看不下去老人如此狼狈的王娜找来了盆,倒上了热水,轻巧地把老人的脚放在热水里,反复细致地给老人搓洗污垢,就在这时,老人探出手抓住了王娜,眼泪汪汪地说:“闺女,你真是个好孩子啊,没想到临死前还有人能对我这么好啊……”这一句话让王娜心里颇不是滋味儿,也就是这个老人的言行让王娜有了想要办静养院的想法。

  万事开头难,王娜面对的这头一难就是丈夫的反对,“我老公一开始不同意我做这个,我就一遍一遍地和他讲,把自己对老年事业的前景、发展趋势说了好多遍。我老公也了解我的性格,我这人就是想做什么事儿就一定要尝试,不尝试过就不死心,可能是考虑到这些,他从一开始的反对转变成默许了。”有了丈夫的默许,王娜的养老院开始按部就班地建设了。2006年11月,王娜的慈爱老年静养院正式建立了。

  说到慈爱静养院里面的老人,在王娜脑海里有很多第一,第一个管她叫闺女的,第一个给过生日的,第一个送医院照顾的等等,这里面有一个第一个,是她记忆犹新的。第一次直接面对死亡,本来就很胆小的王娜被吓到了。“当时我记得清清楚楚的,我那老爸没气儿了,老人直挺挺地躺着,然后我就傻了,手脚冰凉,动都不敢动一下,完全傻住了。”这是王娜头一次面对自己细心照顾的老人去世时所拥有的情绪:害怕。然而,经过了一段时间,胆小的王娜便不再这样了,“现在我根本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绪了,老人们生病了,我就在医院守着,多晚都不怕;老人去世了,我为他们擦最后一遍身体,帮他们穿上装老衣裳;有的老人过世时还睁着眼睛,张着嘴巴,我就亲手为他们抹上眼睛、合上嘴巴,一点都不害怕了,对我来讲,他们就是我的亲人,亲人过世,心里有的只有悲伤,没有害怕……”

  在静养院,王娜对着那些在此处修养的老人都是统一的称呼,老大爷都是老爸,大妈都是老妈,称呼稍微麻烦的就是在前面加上一个姓氏,而她和丈夫也真像是这些老人的儿女一样。2006年春节,静养院举办了第一个集体的春节。当时将近一半的老人都被接回家过年了,留下了几个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王娜和丈夫商量过后决定拖家带口和老人们一起过年。除夕当夜,面对着摆满丰盛菜肴的餐桌,噼啪作响的鞭炮声,浓浓的节日气氛慢慢溢流出来,就在这时,在静养院的刘大爷不干了,突然提出要回家,“当时都晚上了,刘爸家还在乡下,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没回来,老人根本就回不去。”面对这种情况,王娜开始耐心地和老人沟通,细聊慢说下,老人告诉王娜,往年春节,儿孙环绕膝下,磕头祝福的话更是必不可少,今年这些温馨的话语都没有了,于是,老人心里难受了。“当时我和我爱人就给这些老人跪下了,每个人都磕了三个头,说了祝福的吉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时候包妈妈、王妈妈、崔爸爸、张爸爸都在场……”

  “我们做儿女的,永远也不能忘记是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他们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父母的恩情,我们做儿女的一辈子都无法报答,现在他们老了,该是我们好好照顾他们的时候了,如果老人生前我们都孝敬到了,那么等老人百年之后,我们心中也不会有什么愧疚,我弄这个静养院,最大的目的就是替那些能力不足的人为天下老人尽一份孝心,让能来到我这儿的老人安详快乐地生活,我就满足了。”这是采访的最后王娜说的一段话,她说,她办静养院不为别的,只为天下儿女尽一份孝心。

 
 

编辑: Sanming 来源: 通辽日报
 
相关资讯
· 儿女比孝闹矛盾
· 《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开机
· 24孝标准挺简单 为何差强人意
· 张庭幼子熟睡照萌翻网友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老太“玩失踪”试探儿女孝心
· 发短信不见面:孝心流于形式
· “空巢”老人孤独难忍告儿女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