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敬之星”用孝心挽救父亲的生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2-28 06:47:49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如果爸爸被病魔夺去生命,自己孤零零地在这个世界上,将会毫无乐趣!”


“孝敬之星”用孝心挽救父亲的生命


200元一颗的药,父亲每天要吃4颗,她表示就是卖了房子也要给父亲治病

 

 

昨日,嵊州金庭镇中学学生王晶莉陪着父亲王培中从杭州买回了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专用药。从去年10月份以来,她几乎每个月都会去一次杭州,为患病的父亲买药。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与同龄人相比个子偏矮的王晶莉是嵊州市金庭镇中学一个普普通通的七年级学生,但她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在王晶莉7个月大的时候,她妈妈就离家出走,剩下她和爸爸两个人相依为命。

在她的脑海中,没有任何关于她母亲的记忆,每当看到同学的妈妈来学校接孩子时,她总是很羡慕,羡慕他们有个完整的家庭,有一份至亲至善的母爱。

王晶莉的父亲是一位建筑工人。从小就很懂事的她知道爸爸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从懂事起,她就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减轻爸爸的负担,还未上学她就能干做饭、扫地等家务活;暑假时,把家里的桃形李采摘下来,去市场上卖。

这些年,父女俩虽然过得很清苦,但也能其乐融融。几年前,王培中省吃俭用,并在亲友的资助下建起了一幢三层楼房。

住进了新房子,王晶莉就是小主人,她一有空就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人见人夸。

女儿劝父继续治疗

2010年10月的一天,王晶莉的爸爸王培中感觉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就到医院检查。报告显示,他患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医生告诉王培中,治好这个病需要大笔的钱。原先造房子的钱还有些欠着,这个病无疑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单亲家庭陷入了巨大的经济危机。

在王培中赶赴杭州进行治疗期间,王晶莉因为要读书没有去陪爸爸。在这期间的生活全靠她自己照顾自己。一个月后,父亲王培中因为承担不起巨额医疗费用,主动放弃住院治疗,回家吃药休养。在父亲回来的那天,王晶莉看到父亲那瘦弱的身躯,苍白的面色,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这一夜,父女俩抱在一起,哭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王晶莉对爸爸说,如果不继续治疗的话,她也不想上学了,如果爸爸被病魔夺去生命,自己孤零零地在这个世界上,将会毫无乐趣!

在女儿的劝说下,王培中采用在家吃药的方式治疗,而王晶莉则天天往返学校和家里,晚上守着父亲。

孝心燃起新希望

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知道了王晶莉家里的情况,经常对她嘘寒问暖,十分关心。学校里经常想方设法帮助她,为她免去了相关的费用。家里同样有困难的同学黄彤彤,很多次把学校里发的营养餐券硬塞给她。

在父亲得病之后,王晶莉变得更加懂事,每天放学回家后,洗菜,做饭,洗碗,等父亲吃完晚饭后才开始做作业。睡觉前,她先到房间里看爸爸,陪着说些心里话。每到星期天,王晶莉还会煮一些活血的东西给爸爸吃,希望爸爸能早点好起来。

她的班主任俞良芳告诉记者,王晶莉虽然学习基础不是很好,但是很努力,很踏实。她对父亲的孝敬之举,让全校师生感动,她由此被评为学校的“孝敬之星”。

目前,王培中家里的生活和治疗费用全靠亲友支持,当地政府专门为他们办理了低保。王培中表示,他家唯一值钱的就是村后一块一亩多地的桃形李园,每年仅有万余元收入,这点收成还要看老天的“脸色”,遇上自然灾害就不灵了,而且万余元的收入,对于巨额的医疗费用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昨日,王晶莉告诉记者,家里目前已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现在她爸爸每天在吃的一种药每颗要200元钱,一天要吃4颗,且不列入医保。但就是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她也要把爸爸的病治好。

 
 

编辑: Sanming 来源: 绍兴网
 
相关资讯
· 微博秀:导演王晶发爱女毕业合照
· 90后女孩张小元:爸爸活着就有家在
· 7岁儿子陪医生爸爸捐髓救他人
· “穷爸爸”偷车圆女儿兜风梦
· 网友呼吁“过个中国爸爸节”
· 为女儿安心考试 癌症爸爸瞒病情出远门
· 孩子放弃世界我们不能放弃他
· 10岁男孩说到爸爸如惊弓之鸟
· 小君耀16日离世 父亲挣钱还债
· 那潸然泪下的瞬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