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那潸然泪下的瞬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15 14:2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查方澄(初三学生)

  

  从小我就和妈妈亲,父亲在我的生活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迹。在我生命的前14年中,父亲给我的印象只有粗鲁、不善言辞、感情冷漠。我一直认为他不爱我,可是那一瞬间我改变了这种想法,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父爱。

  

  在那个美丽的春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永远铭记的事。那一天,那一瞬间,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为了受尽委屈的我,爸爸竟然流泪了。

  

  去年,全家费尽周折,我终于被安排到一所中学借读,我满心希望能够快速提高学习成绩。可是,事与愿违,班主任老师的体罚行为让我很难接受,我经常疲于应付大量的罚抄,甚至在上正课的时候还被班主任带去办公室抄写课文公式单词。我的情绪越来越暴躁抵触,还经常莫名其妙乱发脾气。终于有一次在自习课上和老师发生了争执,班主任竟然纵容班上的同学当着大家的面在教室里打了我。

  

  办公室里寂静无声,学校领导让我一个人先冷静一下。可是,我怎么能够冷静呢?心里充满了委屈。对于老师的敬重之情被玷污了,对于是非的底线被无情践踏了,男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了莫大的伤害。刚才我强忍着没有还手,背上的伤火辣辣的疼,心里的伤痛更是无法形容。

  

  这时,办公室虚掩着的门“嘭”地一声被撞开了,一个气喘吁吁的中年人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他的长袖T恤上汗渍斑驳,皱巴巴地贴在身上,样子有点可笑。可是我却笑不出来——闯进来的人正是我的爸爸!

  

  从不请假的爸爸接到学校电话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

  

  爸爸顾不得坐下歇歇脚,站着问我:“怎么了?”

  

  我低着头,哽咽着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个大概。

  

  我说完了,办公室里静得可怕,当我抬头看爸爸的时候,不禁惊呆了!眼泪正恣意地顺着爸爸脸上的皱纹流淌下来,他甚至忘了用手去擦一下,他那熬夜开车的眼睛里满是血丝。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父亲是那样苍老,头上的丝丝白发亮得刺眼。爸爸潸然泪下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我的心坎上。

  

  那潸然泪下的瞬间,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原来15岁的我一点也不明白自己的父亲啊!就像《背影》里那个自以为是,暗自笑话父亲迂腐的年轻人,看到站台上父亲蹒跚的背影后突然长大、懂事了一样,那个瞬间,我真正懂得了父亲。妈妈说爸爸是个男子汉,爷爷去世早,爸爸十几岁就开始承担生活的重担,却从不轻易流泪。可那一瞬间,他却为自己受到委屈的儿子流下泪水,哭得那样动情,毫不掩饰。

  

  那一瞬间,我心中的委屈减轻了很多。因为至少爸爸是相信我、爱我的。父亲沉默寡言,不会用动听的言辞抚慰我,但是父亲的眼泪胜过千言万语。在一个孩子最需要支撑的时候,他给了我信任和爱。

  

  爸爸告诉我学校作出了公正的处理。他还告诉我,老师有一个女儿,还在读小学,老师需要这份工作,要给老师机会,其实我也有错。父亲的这番话让我对善良、对宽恕有了真实的理解。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父亲那潸然泪下的瞬间,我一直不能忘怀。父亲的眼泪让我长大,我希望父亲不再为我流泪。

 
 

编辑: 冯玉超 来源: 文汇报
 
相关资讯
·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 父亲偷工友8千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还赃
· 父亲回应拒为捐骨髓病儿去世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父亲与情人寻欢猝死 儿状告酒店索赔百万元
· 父丢100元女儿凑零钱安慰(图)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 因侵权药家鑫父亲再起诉张显
· 12岁女生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以拣烂菜为食(图)
· 女子发现去世丈夫是亲生父亲(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