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QQ图片20130808135328.jpg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3 14: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没花父母一分钱

“2pairs”武大合影记者李小军 摄

  旅途艰辛又幸福

  四个90后,暑假结伴闯荡10个城市,他们不要父母一分钱,一边做点小生意,一边当“背包客”。11日上午10点,广东工业大学取名“2pairs”的四人团队顺利抵达他们10站中的最后一站——武汉。

  由广东工业大学的黄明敏、叶春喜、彭益、钟海伦组成的这个四人团队,7月11日就开始了旅游的准备工作,四人凑了1000多元钱,批发了一些小挂饰,就开始到广州白云山海心沙广场摆摊。两天后,他们带着挣的600多元,踏上了第一站前往厦门的列车。随后,他们先后到达杭州、上海、苏州、南京、济南、天津、北京、西安。8月11日,他们到达穷游的最后一站武汉。今晚,他们乘车返回广州。

  他们四人均是第一次来汉,简单调整后,下午4点便赶往武汉大学,开启了他们最后一站的行程。一位在汉读书的同学,在一个仅40平米的小房间接待了他们,没那么多床位,房主就和其中一个队员睡天台。接待他们的房主孙同学说:“我觉得我应该帮帮他们。虽然这个40平米的房间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晚上因此时不时被热醒,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旅途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下一站住哪,我们的第一选择是沙发客,实在没办法就住家庭旅馆,另外我们还在火车站、快餐店借宿过两宿,住哪儿全靠运气。”队长黄明敏说。

  让他们备受鼓舞的是,到达杭州后,一位热心的老板收留了他们,他们也是第一次住进了沙发客的家中。“非常感谢老板给我们的帮助,他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支持。”队员叶春喜表示。

  由于在旅途中遇到了一些类似没地方住,生意不好等问题,其中有些队员也想过放弃,但为了青春梦想,他们一直在路上。

  叶春喜由于害怕父母不同意,到杭州后才将自己的计划向爸爸全盘托出,岂料,父亲却说,“如果累了,遇到了什么大的困难可以找爸爸,实在熬不过去就回家”。

  彭益非常感谢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与帮助,众人的鼓励给了他们动力也给了他们压力,为了不辜负大家,也为了向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人证明自己,他们一直在咬牙坚持。“人生总得冲动一回,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让自己疯狂的青春留下遗憾,所以我们选择在路上。”

  叶春喜坚信自己还会在路上,“这次经历让我们成熟了不少,让我们感受了闯荡社会的艰难,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在旅途中,他们的经历也感染了不少的人,近百人在他们的留言簿上写下了祝福,来自武大的桂艳表示,明年希望与他们同行。 (记者李小军 实习生孙厚华)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荆楚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3_3690761.htm
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gb2312
相关资讯
· 少女漂泊千里投奔网友
· 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 城市80后生活不轻松
·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 内地父母陪读成风 带旺香港租房市场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