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4:0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还有11天,就是四川宜宾男孩林贤名19岁的生日。然而,5天前遭遇的一场车祸,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8岁。昨天,其家人郑重作出一个决定,捐献出林贤名的肝脏和两个肾脏。父亲林正华说:“我的儿子平时就善于帮助别人,我相信,他一定会理解这个决定。”

  “林贤名是我市第三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也是我省第110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他捐出的器官,可以救治3个人。”昨晚,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说。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是在去给老乡过生日的路上遭遇车祸。”林贤名的弟弟林贤成今年16岁,他在讲述哥哥遭遇车祸的事情时,眼睛红红的。

  8月5日晚上8点左右,林贤名骑着摩托车,从绍兴县福全出发去柯桥,准备给一个老乡过生日,途中不幸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林贤名从车上飞出,当场昏迷不醒。

  “他送来时,脑外伤非常严重,虽然我们全力抢救,但伤势实在太重了,根本无法手术。”主治医生、绍兴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邓克勤说。

  8月5日深夜,林贤名的父母从余姚赶到医院,知道儿子的情况后,两人悲痛欲绝。第二天,他们将这一情况告诉在慈溪务工的一个亲戚,这名亲戚说,如果孩子救不回来,可不可以捐献器官帮助别人。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捐献器官的事,我跟他妈妈都觉得,如果孩子生命无法挽回的话,捐出一些器官,可以让那些有需要的人生命得以延续。”林正华说。

  8月7日,林贤名的表哥陈俊浦从四川赶到绍兴,作为一名正在学医的大三学生,他也向姑父母(林贤名父母)提出捐献器官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昨天下午,林正华将捐献儿子器官的想法告诉医院。绍兴第二医院将这一情况上报红十字会,接到消息后,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介入。省人体器官捐献评估专家赶到绍兴评估病情。专家评估,林贤名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已不可逆,但肝脏和肾脏功能良好,适合器官捐献。

  昨天晚上10点10分,林贤名被推进手术室,10点35分,林贤名的心跳停止,器官获取手术开始。手术后,这些捐出的器官连夜被送往杭州,将移植给三名患者。

  “儿子虽然走了,但他的器官还在别人身上活着,就好像他还在我们身边一样。”林贤名母亲陈友莲抹着眼泪说。

  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有关人士说,林贤名父母在失去儿子的悲痛中,还能作出这样的决定,不但让人感动,也值得所有人尊敬。

  标签:林贤名过生日捐献器官林正华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浙江在线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2_3684157.htm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gb2312
相关资讯
· 少女漂泊千里投奔网友
· 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 城市80后生活不轻松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 留守儿童进城看父遭二次留守
· 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 内地父母陪读成风 带旺香港租房市场
· 男心子灰意冷奸杀抛尸被抓
· 盲人儿子被遗弃 20多年后再聚
· 3岁男孩被母亲推倒再也站不起来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