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心子灰意冷奸杀抛尸被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08-05 14: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几次提审的面对面,让负责经办此案的检察官对梁晓伟印象深刻。

  1986年2月,梁晓伟出生在山东省曹县,是家中的老三。由于家境贫苦,父母无法养活他们4个男孩。因此,在出生不久,梁晓伟就被寄养到了姑姑家,后又被接回。虽然回到了父母亲身边,可是梁晓伟从小就觉得父母一点也不疼自己,家里有好吃的、好衣服总是哥哥和弟弟优先,“我就像是捡来的”。在梁晓伟幼小的心灵中,这种感觉一直伴随着他。到了上学年龄,在姑姑等亲戚的几次劝说下,梁晓伟的父母才同意让他上学。梁晓伟的学习一直很好,可是每次交学费,父母总是最后一个交钱,因此他常常被同学嘲笑,这让他感到既羞愧又伤心。于是,梁晓伟初中还没上完就辍学了。

  辍学的起初,梁晓伟在村里的一家工厂打工。2006年,他独自去了青岛,他干过汽修、干过装潢,可因为种种原因,都也干不长。没有固定工作的梁晓伟慢慢偏离了人生的正轨。2006年7月13日,他在山东荷泽因盗窃摩托车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2007年9月17日刑满释放。在梁晓伟服刑期间,家人一次也没有去看过他。出狱后,梁晓伟和几个狱友以看场子为名,靠在一些娱乐场所收保护费维持自己的生活。渐渐地,他还染上了一些恶习:喝酒、上网和嫖娼。

  2009年,梁晓伟通过网络认识一名女孩。恋爱后,他变了,离开了娱乐场所,并找了一份正当工作。顺其自然的,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可是女方家人嫌弃梁晓伟家太穷,不同意这桩婚事。后来,女孩从家里偷偷拿出了户口簿和身份证,与梁晓伟领了结婚证,婚后还怀上了梁晓伟的孩子。可是,女孩回老家探亲时,在其父母的劝说和逼迫下,打掉了这个孩子。梁晓伟感觉心灰意冷,主动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后一次吞服了100多颗安眠药,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没有成功。

  为了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2011年,梁晓伟从山东省来到北京打工,当上了一名保安。期间,他认识了一个陕西籍女网友,交往不长时间,两人分手了。2011年10月,梁晓伟跟着自己的保安队长,受派到我市赛罕区一家工地继续当保安。工作之余,除了和工友一起喝酒,就是上网和嫖娼。在一次嫖娼后,他和别人吵了一架,便买了一把弹簧刀随身携带防身。就是这把刀,要了侯永梅的命。

  2012年6月,陕西籍网友来我市和梁晓伟玩了几天。在她走后,梁晓伟的心情再也无法平静,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这么焦躁。在连喝了两天酒之后,直到6月25日深夜,他一手制造了骇人的强奸杀人抛尸案,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

  标签:梁晓伟提审陕西籍经办伴随着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xqgs/201308/t20130805_3645476.htm
男心子灰意冷奸杀抛尸被抓
gb2312
相关资讯
·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