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QQ图片20130808135328.jpg
父亲节1.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8-13 14:0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大热天业务不断

  持续的高温天,躲在家吹空调是不少人的选择,但不出门,事还要做、饭也得吃。

  暑期留在下沙的一些大学生瞄准了这一商机,纷纷做起了跑腿族,干起了代购、代送的业务。

  跑腿族们宣称“我是您的腿,有事您张嘴;您来电话,我来跑腿”,服务项目相当广泛,包括购物、送外卖、代缴费用、代购电影票、取送物品等。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就是下沙市民的生活小助手。

  晒黑的脸上有灿烂的笑

  大热天单子一个接一个

  头顶着大太阳,穿梭在下沙的大街小巷,送完一家马上还有下一家,如此奔波的状态,对于放暑假却留校的张同学说,已经习以为常。

  “这几天天热,单子一个接一个,我上午刚给一家公司送了饮料,中午又去另一家公司送了十几份外卖。下午还要替几个‘熟客’跑趟超市。”说话的间隙,张同学扭开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下肚。“这天气又闷又热,你看我一身臭汗,不过我乐意,能自己赚钱,挺好的。”说完,他擦了擦额头的汗,露出灿烂的笑。一张晒得黝黑的脸在太阳底下发亮。

  问到客户源,张同学说:“主要是在朋友圈里和微博上吆喝,时间一长,熟人带熟人,就不怕没生意了。”

  那么,一单生意收多少钱呢?张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天热干跑腿的人少,所以,在下沙,骑电瓶车15分钟内,跑腿费10-20元不等,超过这个时间的收费就要20-30元了,这样下来,一天挣个100多块钱是不成问题的。

  宅男宅女是主要客户

  发现老年人是潜力股

  “过去这一个月中,宅男宅女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张同学介绍,他们刚开始做跑腿业务时并没有针对性,也没有明确的定位。但是,做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他们的客户以年轻人为主,“90%以上都是年轻人。”

  家住世贸江滨花园的金小姐是跑腿族们的“大客户”,她说:“天太热了就不想出门,买东西就上淘宝网,吃饭叫外卖,喝水也有送水站送,要寄个快递也有人上门服务。现在更方便,交水费、电费什么的,都可以搞定。”作为自由职业者的她,经常会懒得出门,微信呼叫“跑腿族”们提供服务,已经成为习惯。

  虽然年轻人是消费的主力,但一次客户的“放鸽子”也让张同学看到了老年市场的机遇。他说,上个星期,一位大伯给他打电话,让他买一个冰西瓜送过来,但是送到大伯预先说好的地址后,却被通知大伯忘记了这回事,已经去市区女儿家了。

  虽然单子没有做成,但却让他看到了老年人市场的需求。

  学习还是第一位

  跑腿只为了勇敢尝试

  还是在校大学生,那么开学后,还会继续做跑腿族吗?谈到这个问题,张同学说:“开学后,就不跑啦,我还要上课呢,好不容易上了大学,学习成绩要过得去啊。不过我还想趁着开学前,拿着我跑腿赚的钱,去趟北京见见市面。”说完他挠挠头,笑了。

  他说,学校里,做跑腿的学生挺多的,但是有一些学生为了赚钱甚至连晚上也不休息,穿梭在商业区的网吧里,为小餐饮店送外卖。“很辛苦,很多人身体都垮掉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颠倒了主次,好像谋生成了主业,学习反倒成了副业,身体垮了,哪还有精力去学习啊。”

  这次特别的暑期创业实践,让他和另外两位同学学会了很多东西:明白了赚钱的不容易,懂得了与客户、与同事之间的相处,在创业过程中自己还缺乏很多专业知识。

  “我觉得我们需要尝试,不尝试永远不知道结果。我们有想法有创意,关键在于是否敢做,能否把想法或创意付诸实施。”他建议,勇敢地尝试,不要怕失败,一定会收获很多、学会很多。- 见习记者 李思璇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钱江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zxgz/201308/t20130813_3690654.htm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gb2312
相关资讯
· 内地父母陪读成风 带旺香港租房市场
· 李润敏:为救同学被火车撞飞错过中考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