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好姑娘要带着妈妈一起出嫁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11-29 17:09:59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今天咱说一个好姑娘的事儿,咋好?孝顺还要强,都35岁了,为照顾妈妈还没结婚呢。她妈有了大病不能自理,照顾妈妈7年了一天也没耽误过工作, 10年间干了20年的工作量。

  你说这丫头要强不?人家还说了,将来出嫁还要带着妈妈才行。她是谁呀,就是咱阜新市细河区妇幼保健所唯一的一名检验师邹绯。

  7年前,她妈妈患上了脑萎缩,下不了床不说,这一日三餐呀、大小便呀就都得人照顾了。班得上啊,妈妈也不能不管啊,邹绯和爸爸只能做了分工,白天爸爸在家照看,晚上邹绯下了班换过爸爸照顾妈妈。

  可2008年3月,她妈妈的病加重住院了,所领导特意给邹绯放假,让她放心照顾生病的妈妈。可这丫头要强,她知道保健所里只有她一个检验师,全区6000名孕产妇及儿童做各科检验,护士白天采的血样,必须当天做出结果,否则就白采了。而正常情况下,检验科至少要两到三个人才能完成这些工作。“白天我到医院照顾妈妈,晚上回单位做化验。”邹绯打定了主意,在她妈妈住院的半个月里,邹绯晚上一个人到单位化验,一忙就到晚上10点,有时要化验的多,就忙到了半夜12点。

  这样干哪能受得了啊,况且还是个姑娘,这不,一下累病了,得了心脏早搏的毛病,可她还谁也没告诉,只是一个人偷偷流泪。

  从2006年5月起,邹绯她妈落下了另一病根儿,那一天,老人7天没上厕所大便过,这可把女儿急坏了,她请来在医院的同学帮着给妈妈灌肠,出来的大便像石头一样的硬。

  看着妈妈那痛苦的样子,邹绯心疼啊,她买来蜂蜜、香蕉,可没大作用,这孩子只能戴上手套,用手抠,让妈妈排便顺畅。可时间长了这招儿也不灵了,邹绯就又想出一招:娘俩一起喊口号。

  在每两天为妈妈排便时,她就先给妈妈打上10支开塞露,然后说:“妈,咱俩一起喊:使劲!”紧接着,妈妈就和着女儿的节拍一起喊:使劲!使劲!有时她还要给妈妈唱歌,每一次都要半个多小时才能便出。

  这一晃儿邹绯35岁了,工作要强,还要照顾妈,这不就耽误了吗,人家说了,要是嫁人的话,老妈可不能丢下不管,一定要带着才行。

  这不,邹绯妈妈可犯难了,女儿的终身大事哪能让自己耽误呀,老人现在托我给保个媒,可得给这姑娘找个好人家,不知道你那儿有没有好小伙,快告诉我一声。 特派阜新记者 蔡红鑫

 

  白天,邹绯一心工作在她心爱的化验室内;下班后,她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妈妈擦脸、洗脚、排大小便。 记者 蔡红鑫 摄

 
 

编辑: Sanming 来源: 辽沈晚报
 
相关资讯
· 11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妈妈:好想上学
· 智障女孩出版40万字言情小说
· 妈妈带着脑瘫儿卖鱼感动网友
· 9岁女童照顾瘫母两年多(图)
· 七岁女孩替妈妈挡住重击成植物人
· 跳水夺金汪皓与妈妈微博互动
· 女儿写给出轨在外父亲的一封信
· 感恩母爱说声“妈妈我爱你”
· 妈,请再生个孩子替我孝顺你
· 探访帮妈妈扫地的八岁小男孩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