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探访帮妈妈扫地的八岁小男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2-01 09:1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有这样的儿子,妈妈感到很欣慰 实习生 马晶晶 摄

  龙虎网讯 这两天,一张孩子帮清洁工妈妈扫垃圾的照片走红网络。很多网友被孩子的孝心感动,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大年初一,这么小的孩子就帮妈妈扫鞭炮纸屑,这是真事还是炒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照片中的地点——江浦街道上河街社区,探访了那个帮妈妈扫地的8岁小男孩。

  他很懂事

  妈妈年纪大,要帮帮她

  昨天上午,记者在缔景名苑小区见到童冠群时,他正用力踩着三轮车,准备将扫好的垃圾送到旁边的垃圾中转站。“今天扫的垃圾没前几天多,我一个人就能骑得动。”小冠群说,“妈妈比别的同学妈妈年纪大,我要帮她多干点。”妈妈赵传英一起推着车往前走。

  今年47岁的赵传英负责清洁的小区有200多户居民,每天早上和下午,她都要来小区里清扫。因为经常跟着妈妈来扫地,小区里很多人都认识小冠群。“孩子妈不容易,一个人拉扯一个家,不过有这么懂事的儿子,她也就欣慰了。”家住上河街社区的梁阿姨说。

  在冠群的记忆中,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卧病在床。那时候,妈妈白天去外面扫地,小冠群就在家中照顾爸爸。不幸的是,前年,爸爸因癌症去世。小冠群还有一个同母异父、正在外地上大专的姐姐,一家三口的生活费都靠妈妈每月900多元的工资。冠群喜欢吃薯片和鸡腿,但很少能吃到。平日里,他也不要求买这买那,“因为妈妈也从来不吃零食。”

  他不怕苦

  手被划破继续扫地

  今年冬天的早晨特别冷,妈妈舍不得儿子跟着外出扫地,便让冠群去小区一个好心人家里玩,可冠群不同意,非要跟着妈妈一起打扫卫生。

  从去年放寒假到今年春节,每天早上,他都跟着妈妈,妈妈用大扫帚将纸屑扫到一处,冠群就用小扫帚将纸屑扫进簸箕里。“他干得很认真,上午扫一圈下来,他都是一身汗。”妈妈有点心疼儿子。

  小冠群的双手都贴着创口贴,记者问怎么回事,小家伙一笑,说:“没事,贴两天就好。”原来,小冠群抓扫帚的小手经常不小心被竹枝划开口子,他也不怕疼,贴上创口贴后,拿起扫帚接着扫。

  记者问他扫地苦不苦,小冠群头直摇。有些在花坛里的纸屑,扫帚不好扫,冠群就跪在地上用手捡。记者发现,他左腿膝盖处的裤子破了一个小洞,“外面的裤子太薄了,很容易破,没关系,我里面还穿了两条。”

  或许是知道爱美了,冠群有些害羞,蹲下身将膝盖朝里,不想被人看见洞口。

  他很满足

  过年终于吃上薯片了

  今年春节,妈妈奖励冠群10块钱零花钱。因为冠群期末考试语文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冠群十分开心,他买了一包自己最爱吃的番茄味薯片。“妈妈还同意我去6楼张爷爷家,让我和哥哥一起玩。”冠群说,10元零花钱是妈妈过年给的最好礼物,能去同龄孩子家玩是他最开心的事。

  当妈妈的承诺兑现了,冠群就很满足,跟着妈妈扫地也很开心。只是,去年社区主任潘阿姨送的书包已经坏了,穿了一个冬天的棉鞋也旧了,冠群也很想背着新书包、穿着温暖的羽绒服和新鞋开学……

  昨天中午,当记者要离开江浦时,冠群有些依依不舍。他希望下次有人能到他家坐坐玩玩。临别时,妈妈赵传英憧憬地说,今后家里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因为大女儿就要大专毕业了,现在也在一家眼镜店做兼职挣钱了,儿子上学学习成绩也不错,自己年后的工资也会涨一些,再加上街道社区各处的帮扶……“我觉得今年的年过得很温暖,很开心,儿子又挺懂事肯学习,我就安心了。”

  □快报记者 仲茜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资讯
· 11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妈妈:好想上学
· 智障女孩出版40万字言情小说
· 妈妈带着脑瘫儿卖鱼感动网友
· 9岁女童照顾瘫母两年多(图)
· 七岁女孩替妈妈挡住重击成植物人
· 跳水夺金汪皓与妈妈微博互动
· 女儿写给出轨在外父亲的一封信
· 感恩母爱说声“妈妈我爱你”
· 妈,请再生个孩子替我孝顺你
· 妈妈偷东西拉子女帮忙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