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智障女孩出版40万字言情小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1-07 14: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记者向佳明 实习生徐倩 益阳报道由于早产,家住益阳市赫山区的小灿(化名)先天性智力障碍,至今十以内的加减法仍需要掰着手指才能算出来,但她对文字有着天生的敏感,从2006年开始,她创作了一部40万字的言情小说,现已印刷出版。

  小灿正在创作一部科幻小说,她希望能够再次出版;妈妈则没管这么多,她担心的问题是,谁来照顾小灿的下半辈子?

  早产导致先天智力障碍

  小灿今年35岁,平日里她基本上足不出户,母亲李白莉说,如果小灿一个人外出,十有八九会走丢。

  李白莉说,自己怀孕仅6个月时,生下了小灿。女儿两岁了才会说话,三岁才会走路,幼儿园老师教跳舞,只有小灿连手脚都不会动。

  经过鉴定,小灿有二级智力残疾。小灿只念到初二就辍学了,妈妈李白莉说,在小学和初中,小灿的学习成绩大多一塌糊涂,“基本上都是零分”,唯独作文,小灿在班上鹤立鸡群,因此老师经常拿着小灿的作文念给同学们听。

  辍学后,小灿就一直“宅”在家里写作,刚开始写诗歌、散文,后来慢慢地改写小小说,在1995年出版的当地报刊上,还有小灿发表的文章。

  2006年,小灿跟妈妈说,不要为了在报纸上发表而四处奔波了,她打算自己写小说。李白莉心里不以为然,她说:“我不相信她能写小说,但只要让她有事做,就随她去吧。”

  2012年,小灿的小说完稿了,这部小说模仿了曹禺名篇《雷雨》的情节模式,主要讲述一个煤老板家族两代人的恩怨情仇,她给小说取了一个颇具“文艺范”的名字——《玫瑰怨》。

  妈妈想给她找个男朋友

  今年9月份,妈妈李白莉花了2万多元,帮小灿出版了这本书,首期印刷了3000册。“哪怕书堆在家里变成废纸,我也要帮女儿完成她的心愿。”李白莉说。

  书出版后,很多小灿原来的老师都过来买,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师说:“书上的字我是看不清的,我买主要是为了支持小灿。”为了卖书,李白莉带着手风琴,到街上卖书,目前,这部小说已卖出几十本。

  小灿有一个笔名叫“木子灿”,李白莉说,小灿希望生命中多点灿烂。眼下,小灿正在撰写另外一部科幻小说,小灿说她脑海里经常能想象出一些奇特的画面。

  由于智力上障碍,小灿很多生活细节不能自理。小灿自称是“大龄剩女”,这让李白莉很难过,李白莉心中有一个愿望:要为小灿找个男朋友照顾她的下半辈子。

 
 

编辑: 梦梵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资讯
· 11岁女孩辍学照顾重病妈妈:好想上学
· 妈妈带着脑瘫儿卖鱼感动网友
· 9岁女童照顾瘫母两年多(图)
· 七岁女孩替妈妈挡住重击成植物人
· 跳水夺金汪皓与妈妈微博互动
· 女儿写给出轨在外父亲的一封信
· 感恩母爱说声“妈妈我爱你”
· 妈,请再生个孩子替我孝顺你
· 探访帮妈妈扫地的八岁小男孩
· 妈妈偷东西拉子女帮忙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