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童称妇女警方对法律进行"猥亵"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01 09: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位年仅12岁的未成年少女差点被观珠镇政府的职员强奸了!”近日,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在广东电白县观珠镇和平村委会金竹园村传得沸沸扬扬。负责该起案件的观珠派出所教导员戴飞告诉记者,受害人报案当天,派出所已请廖某材到所里询问,对于自己的行为,廖某材供认不讳。戴飞表示,廖某材行为属于猥亵妇女行为,由于该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只属于治安问题,并处以15天的拘留。

  又一起猥亵儿童的案件,真是令人发指。更令人难以理解的却是警方的解释,说廖某的行为属于猥亵妇女行为,还说该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只属于治安问题,这种说法让人怒发冲冠。

  我们知道,按照《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妇女是成年女子的通称。一个才12岁的女孩,怎么在当地警方的眼里就成了妇女了呢?而且按照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中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规定,0-18岁是儿童。中国的儿童组织少先队的队员年龄在14岁以下。并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拐卖人口案件中婴儿、幼儿、儿童年龄界限如何划分问题的批复》中规定:“六岁以上不满十四岁的为儿童”。众多的证据都证明,12岁的女孩还属于儿童。警方怎把儿童说成是妇女呢?是那位派出所教导员不懂法律,还是别有用心呢?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而且,小女孩的下阴红肿还破裂出血了,对于这种兽行,怎么还说“该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呢?不知道在这位教导员的心里,怎样才算是造成了严重后果?难道非得奸杀毁尸不成?或者是像药家鑫和马加爵那样,心狠手辣才算后果严重?

  其实,我国的《刑法》中就有一条猥亵儿童罪。廖某猥亵12岁女孩,正好符合猥亵儿童罪的相关特征,这应该是猥亵儿童罪确定无疑了。而按照猥亵儿童罪的判罚,也绝对不是治安问题,而是刑事犯罪了。按照刑法规定,猥亵妇女的要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而猥亵儿童罪要从重处罚。一起刑事犯罪,怎么会被说成是治安问题呢?

  笔者认为,这明显的错误,应该不是这位教导员能力不强,而是有意而为。把儿童说成是妇女,把刑事案件说成是治安问题,这是在避重就轻,是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此来为那位猥亵儿童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开脱。这是一种权力的腐败。这种腐败比猥亵儿童还要严重,这种行为也是一种猥亵,是那位教导员猥亵了法律和全体民众。

  所以,对此案件,在追究廖某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该追究派出所教导员的责任。如果这样的人继续留在公安队伍中,不知道当地的老百姓会有啥幸福可言,这与“幸福广东”的建设应该是背道而驰的。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红网
 
相关资讯
· 猥亵杀害11岁少女男子曾犯奸淫罪入狱
· 20岁男子猥亵幼女 称寂寞难耐
· 三名女童被幼儿园男员工猥亵
· 猥亵12岁少女 嫌疑人拘留15天
· "色魔"麻醉师猥亵昏迷女病人坐牢两年
· 1名小学老师猥亵女学生 一次一块钱
· 女童遭门卫猥亵:市教育局长斥人神共愤
· 女童遭幼儿园门卫猥亵 做噩梦不愿上课
· 男子骗开8岁女童家门对其猥亵被捕
· 3岁女童遭猥亵 闷死车内(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