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新生儿缺左手 家长状告医院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25 08: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孕妇多次到平谷区医院进行产检、保健及B超检查,每次均被告知胎儿正常,可孩子出生后却没有左手。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医院存在过错。

  近日, 患儿的父母将医院告上法院,索赔48万余元。

  昨日,平谷区法院庭审时,医院方不认可该鉴定结论,申请鉴定人员出庭接受质询。

  孕妇曾4次做彩超检查

  孩子父母吕女士和佟先生诉称,吕女士怀孕后,先后9次到平谷区医院进行产前系统检查和保健,四次在医院做彩超检查和一次血清筛查,每次医生均告知胎儿一切正常。2011年4月8日,吕女士产下一子,孩子出生即缺少左手。

  吕女士夫妇认为,医院未认真履行职责,对胎儿残疾情况未履行注意义务和告知义务,存在严重过错,侵犯了其夫妻的生育选择权。残疾孩子的出生,给夫妻俩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也给贫困的家庭增加了抚养、治疗、照顾残疾孩子的沉重经济负担。因此,他们起诉医院,索赔各项损失48万余元。

  孕妇被指错过筛查时间

  据了解,此案庭前,法院委托的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显示,医院对孩子的出生存在过错(医疗过错参与度为20%-40%),孩子为五级残疾。鉴定中还标明,孩子在未成年阶段配置仿真手掌的价格4500元,每2年需更换;成年阶段配置假手26500元,6年更换。

  昨日庭审时,医院代理人不认可鉴定中关于“医疗过错参与度20%-40%”的结论,当庭申请鉴定人员出庭接受质询。

  “医院曾告知吕女士在胎儿21周至24周时进行胎儿畸形筛查,但她未按时就医筛查,错过了畸形筛查时间。”医院表示,按照胎儿畸形筛查规定,必须筛查出的畸形情况不包括本案中孩子缺少左手的情况,“孩子左手缺失是先天造成,医院没有侵权行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该案开庭一个小时后,宣布休庭。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新京报
 
相关资讯
· 男子欠医院12万 医院扣新生儿
· 新生儿胎粪堵肺生命危急 女麻醉师用嘴吸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