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男子欠医院12万 医院扣新生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2 08: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家长提出让孩子出院再还钱,遭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拒绝

  

  “孩子出生都有两个月了,可是我们夫妇两人连孩子都没有抱过一下。”昨日,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的梁先生哽咽地说。

  

   ■看着欠费单,梁先生一脸愁容。

  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是梁先生夫妇没交清早产孩子的治疗费用。今年6月23日晚,怀孕30周(正常情况下40周)的一对双胞胎男婴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梁先生夫妇目前还欠着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下称“宝安妇幼”)12万元。由于无力结清治疗费用,梁先生夫妇希望能先将孩子带出院,然后再攒钱还医院,该提议遭到了宝安妇幼的反对,于是孩子就被留在医院里了。

  昨日记者在宝安妇幼见到了梁先生。梁先生是湛江雷州人,1999年就来到深圳打工,目前做汽车美容工作,月薪约2000元。梁先生的妻子林女士来自廉江市,靠帮公司员工做饭,每月收入约1000元。

  “根本没有想到孩子会那么快出生!”对于孩子的提前降临,梁先生一家手足无措。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妻子林女士在做饭,突然喊肚子痛,他马上将妻子送到石岩的一家医院。“是对双胞胎,孩子是在6月23日晚上9时左右出生的”,由于当地医院为早产婴儿治疗水平有限,两个孩子出生次日就被转到宝安妇幼,刚到医院不久,医院就给家属下达了孩子病危通知书。孩子被诊断出呼吸困难,一个婴儿视网膜病变,另一个婴儿存在脑积水的情况。

  为了给孩子治疗,梁先生夫妇已经向朋友亲戚借了两万余元,“转到宝安妇幼后,我们就交了1万元的押金,但很快就欠下了7000多元的费用。”梁先生说,他们一家想尽办法向朋友亲戚借了钱,但依旧无法还清孩子的治疗费,眼看目前欠下12万元的治疗费,梁先生也是无计可施。

  梁先生说,为了能尽快赚钱,他的妻子在孩子出生不到一个月就赶紧上班。他自己为了两个双胞胎的问题四处筹钱想办法,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正常上班了。“孩子目前被留在医院照顾,这笔费用只会越积越多,我们更是无力偿还”梁先生说。

  拖欠巨额医疗费的梁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老板娘说梁先生在厂里一直都很老实。孩子出生后不久,两个婴儿就被取名为梁展荣、梁展瑜。梁先生说,宝安妇幼曾建议他们尽早筹钱还医疗费,并将孩子送往上海更好的医院治疗,避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梁先生说,他希望能将孩子接出医院后,再一步步还医疗费,“医院当时并不同意,还是在催款,强留着孩子。”梁先生无奈地表示,一对双胞胎出生至今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但他和妻子连孩子一次都没有抱过,即便要看望孩子,也只能固定在星期四去新生儿科远远看一眼。

  记者随后来到梁先生住在石岩的房子,梁先生家里只有两张简陋的木板床和一台老式的电视机。一对婴儿出院后也将住在这15平方米左右的狭小房子内

  据梁先生所在工厂的老板娘表示,房子是厂里提供给梁先生居住的,梁先生在厂里工作一直很老实,厂里的员工知道梁先生的情况后,也资助了他一些,“我们厂也是这两年才成立的,我们能力也有限”。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金羊网
 
相关资讯
· 新生儿缺左手 家长状告医院
· 新生儿胎粪堵肺生命危急 女麻醉师用嘴吸出
· 婴儿因院方疏忽3天接种2次相同疫苗
· 6次未查出腹痛女子怀孕 致胎儿被引产
· 手术刀片留腹中院方:损失刀片
· 丈夫为救妻用假章骗医院17万
· 家长扎堆医院给孩子检测智商
· 陕西单身妈妈千里寻子当地公安置之不理
· 家长:孩子考94分排班级倒数第四引热议
· 外国孩子也穿秋裤 更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