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QQ图片20130812145041.jpg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7旬老妇住高档小区 捡废品堆满楼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8 08: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老人对电梯内的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了不妥,会把废品收拾走。

  原标题:大连一七旬老妇住高档小区捡废品堆满楼道

  市民黄先生、伊女士昨天打来电话反映,在机场附近一新建小区39号楼3单元楼道里堆满了废品,这些都是4楼一位老太太平时捡来的。

  文首席记者万恒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实习生孙志国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这个小区时看到,老人已经开始收拾废品,她表示将把垃圾全部清理走,此后还会杜绝类似行为。

  老人捡来的废品堆满楼道

  小黄说,自己所住的小区新建不久,平均房价超过了每平方米13000元。“在机场新区一带算是高档住宅了。”但小黄没想到,自己所住的39号楼3单元从入住以来楼道内就没断过废品。“废品堆在4楼的楼道里,并一直堆到了3楼与4楼之间的走廊内。”小黄说,废品的主人是4楼住户。“这家住的是老两口,老太太经常出门捡废品。”虽然这栋楼都是乘坐电梯出入,平时堆在走廊和楼梯上的废品还不影响其他住户出入。“可夏天废品难免会产生异味,而且也有不小的火灾隐患。”

  8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机场附近的这处新建小区内。在39号楼楼下,记者发现了一堆废品。保安表示,这都是4楼住户“存放”在这里的。乘电梯上行到4楼,电梯门一打开记者就发现已经没有“下脚地”了,整个4楼的走廊里堆满了废品。记者多次敲门,但该住户家始终无人应答,邻居猜测老人又出门拾荒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4楼的住户是对年过7旬的老夫妇。“她拾荒其实不是为了生活开销,只是一种习惯。”这位工作人员说,物业保洁人员曾多次清理过楼道的废品,但老人每天都会带回新捡的废品。据了解,老人的儿女们也劝说过,可效果并不明显。

  老人称会把废品收拾走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处新建小区。上至39号楼4楼,正好碰上老太太在清理门口的废品。这回,堆积如山的废品稍有条理,而楼下的废品堆已经不见了。“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来劝我,我也觉得这种做法不太好。”老人说,自己70多岁了,儿女孝顺生活无忧,平时出门闲逛见到路边的废品总觉得浪费,就捡回家,没想到会让邻居的生活受到影响。老人称已意识到此举不妥,会把这些废品收拾走。

  明明住在高档小区,却喜欢“拾荒”,这种行为和环境的反差令人不解。吉林大学心理学博士丁建略认为,这种“拾荒老人”其实无需以此度日,捡拾的其实是一种“愿望”。他们通过拾荒消磨时间,寻找“存在感”,渐渐演变为癖好。他认为,这种特殊的“拾荒老人”其实也反映出社会对老人的关注不足。        

  原标题 [大连一七旬老妇住高档小区 捡废品堆满楼道(图)]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东北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8_3715043.htm
7旬老妇住高档小区 捡废品堆满楼道
gb2312
相关资讯
·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
·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 七旬老人追公交摔倒 司机施救先找证人
· 老人独居树林四十年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 眉山一六旬老人跌入枯井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