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3: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民警耐心开导轻生老人

  昨日上午,几名市民发现赣江江面上漂浮着一位老人,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漂到岸边的老人救起,并送到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89岁高龄,因不堪忍受病痛的折磨,不想给家人增添负担,所以选择了轻生。

  【事发】

  白发老人漂在江面上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扬子洲东侧的赣江边时,赣江上很宁静,岸边也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记者询问了岸边一名采砂船的船主得知,上午10时30分许,几艘快艇来到岸边,岸上还停了几辆警车,好像有人落水了。

  “我也看到了,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恰好经过此处,起初老人漂在江面上,他们还以为是一具尸体。后来,民警将老人救上岸,“老人当时还有呼吸,也能眨眼睛。”民警赶紧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讲述】

  老人原本想跳桥自杀

  随后,记者来到收治老人的南昌市第一医院北院了解情况。“我不想活,你们救我干什么!”还未进急诊室,记者就听到了一位老人的哀叹,这位老人身体微微发抖,浑身都是泥沙。但是老人并不配合医生的检查,执意要躺在担架车上。水上公安分局巡逻大队余致力警官向记者证实,这位就是他们从扬子洲岸边救起的老人。

  余警官说,当时岸边还有老人留下的钱包和鞋子,后来老人的叙述也表明,他是打算自杀的。老人告诉民警,当日上午,他坐公交车到扬子洲段的英雄大桥准备跳桥,可是栏杆太高他爬不上去,只能作罢。随后,老人一瘸一拐地来到扬子洲的江边,跳赣江自杀,被人发现时他已漂浮在江面上。

  【原因】

  腿脚不好不想连累子女

  老人告诉记者,他姓殷,今年89岁,家住在阳明路,“我养了四个孩子,四世同堂,我和老伴住在孩子家里。”记者发现,殷大爷虽然年近九旬,但是思维清晰,说话也十分利索。殷大爷说,他的腿部血流不畅,行动十分困难,“我的腿七八年前就这样了,治也治不好,不想连累孩子。我是废人了,还是死了算了!”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警方联系上了老人的子女,并通知他们到医院接老人回家。11时30分许,殷大爷的家属赶来医院,余警官希望家属做好老人的思想工作,还要看管好老人。

  经过众人的劝说,殷大爷检查了身体。庆幸的是,老人并没有受伤,只是情绪不稳定,需要回家休息。

  【专家】

  老人是典型的抑郁症表现

  记者从南昌市水上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期老人跳江自杀的案件时有发生,大多数都是因为病痛折磨造成的。

  对此,昌大一附院心身医学科钞雪林医生分析说,因病痛轻生的老人大多是患上了抑郁症。“人上了年纪,健康大不如前。有些长年患病,被疼痛折磨、被病情吓住的老人是最容易轻生的。年老病患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

  钞医生建议,首先殷大爷要服用治抑郁症的药物,其次要定期接受心理治疗。最重要的是,殷大爷应多参加体育和社交活动,和老伴、子女、同龄人分享自己的心事。(记者陈龙 见习记者 鄢定伟 文 魏勇剑 图)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南昌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2_3683806.htm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gb2312
相关资讯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眉山一六旬老人跌入枯井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 70岁老人徒步西藏“圣湖”
· 六旬退伍老党员勇救落水老人
· 京首起“常回家看看”案
· 68岁婆婆托养中心当义工
· 老人为救坠井孙子倒挂金钩坚持一夜后身亡
· 老人为救坠井孙子身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