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悉心照顾病榻上的继父多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7-01 13: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塍医院有这样一位护士,她照顾卧病在床的继父3年多,用一颗孝心,书写着一段超越血缘的真情。她就是董新建,一个同事眼中不折不扣的孝女。

  默默扛起重担

  董新建4岁时,父亲就早早过世了。几年后,母亲在家人的催促下重组了家庭,嫁给了忠厚老实的董六毛。1998年,董新建的母亲去世了,姐姐又在外地,因此照顾继父的责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

  继父一个人住在海宁盐官镇,董新建多次叫继父来新塍居住,个性倔强的继父就是不愿意。董新建只能利用平时休息的时间去海宁照顾继父。

  2009年11月,继父不慎摔倒,造成了大腿股骨骨折,从早上摔倒一直到下午都躺在地上,动弹不了。董新建从继父邻居处得知了消息后,马上赶到海宁。当看到继父摔倒在地,衣服破旧不堪后,董新建的眼泪流了下来。

  董新建把继父扶了起来,并去超市给继父买了一套新的衣服,又马不停蹄地把继父送到了新塍医院。继父当时没有医保,所以住院的费用都由董新建来出。在继父住院的一个多月里,董新建白天上班,晚上照顾继父。“有时候也会觉得很苦,很委屈,因为大小便都要伺候。但他是我的父亲,我有这个义务照顾他。”董新建说。

  搬去和继父同住

  继父出院后,董新建将他接到自己跟丈夫租住的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不大的房间里摆着两张床,3个人住在一起,冬天还好,夏天就闷热难耐了。

  董新建所在的单位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为她的继父安排了一间宿舍。虽然继父有了安身之所,但生活不能自理,董新建便决定搬过去和他一起住。从此,董新建过上了和丈夫分居的生活。丈夫昙建民曾开玩笑地对她说:“再过些日子就到法律规定的分居离婚时间了。”在丈夫的理解和支持下,董新建克服了很多困难。

  申请下来的宿舍条件比较简陋,只能放两张床、一台电视机和一些简单的家具,但是董新建把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她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忙碌,一直到很晚才睡,几乎没有空闲。

  今年12月,董新建就要退休了,她说退休后要把继父接回家跟他们一起住。

  照顾继父毫无怨言

  继父平时的起居饮食都是董新建在照顾。夏天,为了防止继父身上起痱子,她每天都会亲自给继父擦洗身子;冬天,继父穿衣服和脱衣服更加麻烦,但董新建从来没有怨言;空闲的时候,董新建会帮继父拉拉腿,伸伸胳膊;半夜,继父起来上厕所,董新建就帮忙递卫生纸,并且马上去把脏物倒掉。经过她3年的精心护理,她的继父现在基本能独立站起,能手扶拐杖走几步路,也能自己吃饭了。

  提起这个女儿,老人家总是说:“我的女儿好!我现在全靠她了。”对于自己三年如一日的照顾,董新建只轻描淡写地说:“就算是邻居我也会照顾的,何况是自己的家人。我姓董,继父也姓董,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亲生父女呢!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新塍医院外联办的邵芝群告诉记者:“董新建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同时,她对自己继父的孝顺我们同事也都看在眼里。她每天要给继父擦背、送饭、洗衣服、倒马桶等,真的很不容易,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资讯
· 八旬老人无人赡养状告子女 图
· 已婚子女75%不与父母共同居住
· 女婿提前五年退休照顾丈母娘
· 无为老妪程济兰照料瘫儿47年
· 子女应关注老人“心理养老”
· 长寿之乡—侄孙媳照料老太太
· 选最近的学校 方便照顾爷爷
· 让子女常回家看看需刚柔并济
· 子女为父母相亲引起广泛反响
· 空巢老人子女签赡养公约遭议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