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唯盼:给自己一个尽孝的机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1-28 10: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往年间,离春节还有些时候,已经有剩男剩女在我耳边抱怨:过年像过堂,家人亲戚就差带上尖帽子审问批斗了。几人聚在一处悲凉一会儿安慰一会儿,有人提议发起剩男剩女阵线联盟,一起反对过年,结伴旅行。但到了大年夜,第一个来电话拜年的就是信誓旦旦发起联盟的人,问及在哪儿,他嘻嘻一笑:在我妈这儿。他问我时,我也还之一笑。看我们这样的没出息,颇有些舍生取义的味道。

  但也算值得。去年过年时,姑妈家的表妹没回家。酒席间,姑妈最热烈,跟大人小孩频频举杯,吉利话一串串的,还为我们表演了一段相声贯口。我爸说,回头劝劝你表妹,过年要回家,你姑妈那不是高兴,那是在“作”哪!回头看看正在测试电动洗脚盆的我妈,心惊,幸亏没参加那个“联盟”。

  满足感这个东西,总是集中爆发在某个时段。比如过年。

  如果孝道要重新定义,不陪父母过年,也会被加在不孝的行列。因为,只有老人最看重“年”,而且看重的是赋予在“年”上,最传统的含义——团圆。

  于是,年轻人过“年”,就是在陪老人过年。

  这个孝,未必好尽,尤其是不孝的剩男剩女们。碰上那些好哄的父母,就十分幸运。碰上些不太好哄的父母,要把“年”过得富有精气神,可没那么容易。

  早年不合心意时,会针尖麦芒地吵一架,随着年龄的增长,知道要报父母恩,再遇到唠叨,直接避开。避无可避时,一耳进一耳出,只要当了真,必然要发生战事,家无宁日。

  这几年,我妈尤其会情绪施压,动不动就眼含热泪,未语凝噎。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快乐,只好跟她一起悲伤。

  今年准备牵手回家的男友,年中时发现性格不合,决绝分手。再想到回家过年,便多了一层惶恐。

  年关未到,便求神拜佛般昭告:有人想旅行吗,我可以请你回家过年,饱览北国风光,感受东北浓厚的年味。问了一圈,没人入伙。本想通过陌生人来掩盖母女相见的尴尬,这一招算是泡汤了。

  朋友中有几个腐女,志在把她们手里的优质GAY哥,配给我回家过年。他们皆有德有貌,有房有车。腐女们果真唤来一个。可人家是有责任心的好人,见我后大怒,不就是过个年吗,还至于把自己都害了?

  十分没辙时,我卡在年关前,在各大相亲网做倒计时的挣扎。那种什么都不缺,就缺献爱心的男人,两小时不到,就被证实是个骗子。剩下的人与我一样,意兴阑珊,目光空洞。

  如今唯盼,机票订在好日子,在飞机降于故乡前,老天降一个天使在我身边。那个人,最好也满眼热盼,盼一个能带回家的女人,给自己一个尽孝的机会。

  当然,这是个奇迹,奇迹是很少发生的。所以,在新年进入倒计时起,我决定猛练一首歌,送给我必将失望的父母:这世界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资讯
· “尽孝”这本经为何“难念”?
· 登台春晚 冯绍峰为尽孝
· 中国年轻人普遍比父母更有钱
· 李映春:尽孝是一种机会
· 临海东溪单村有个“孝敬日”
· 杨晓波孝亲感人事迹传为佳话
· 胡继伟:替牺牲战友照顾父母20年
· 86.3%受访者感觉向父母尽孝不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