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让爱围绕父母,恒久每一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2-18 06:37:14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米娅

  春秋代谢,时光荏苒,穿新衣放鞭炮,缠着爸妈把压岁钱要的的欢喜心情似乎还弥漫在懵懂成长的年年岁岁中,我竟已及至而立之年。在外奔波漂泊数载,每年除夕在路上疾驰,只为能够回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家,看看父母的笑颜,吃上一顿团圆的年夜饭。年味在父母渐增的白发、期盼的眼神中显得愈发浓厚,承欢膝下共享天伦也成为过年的主题。只是今年,这一切都成了浮云。Boss临时有令,春节期间需要我留京处理工作方面的一些事宜。虽是工作需要,可是想到过年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内疚、惭愧、遗憾的心情还是在心头挥之不去。

  爸妈年岁渐增,妈妈的耳朵现在不大灵光,即便是不服老的爸爸也已是华发遍生,露出苍老之态。为人子女,不能守在二老的身边尽尽孝心,只好希望能通过电话给老人带去一点安慰。电话线的两端连接着的是殷殷盼望我回家的爸妈和满腹乡愁的我,我给爸妈送去新年的祝福,汇报着自己最近的工作生活情况。窗外时不时响起的鞭炮声让听力本就不好的妈妈接听电话更加困难,可是她还是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要注意身体,专心工作不要惦记家里,爸爸也在旁边应和着,让我放心在外面打拼,说工作是最重要的。虽然他们极力给我安慰,可是挂掉电话时两人那齐齐的一声叹息还是透露出了失望的情绪,一直努力克制的我终于在挂断电话后泪盈于睫。

  天涯共此时的美好辰光里我留守在异乡过年,电视里的各式喜气洋洋的节目更衬的自己一室冷清。关掉电视,窝在沙发里抱着笔记本在网上随意乱逛,当我看到一个叫“让爱回家”的视频的时候,不能回家陪爸妈过年的委屈再次爆发,眼泪夺眶而出……视频里的主角与我有相似的际遇,为了工作夜以继日地打拼,一年之中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屈指可数。视频里的妈妈在知道儿子要回来的消息后喜笑颜开,一早就奔波准备了一桌子菜,可是菜放凉了还是没等到儿子归来。爸爸一句“再等等吧”流露出的失望、落寞更是鞭打着我的心,引爆了我满腹的愧疚与委屈。爸妈应该也是在同样等待我的归期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我带给他们失望与无奈之后,他们还要来安抚我的情绪。

  都说爱可以永恒,那“家”更是那永恒的避风港,父母就是那避风港中的撑伞人,永远无条件包容、接受你的软弱和辛酸,为你带来平和与幸福。

  人存于世,囿于现实条件难以事事如意,随心而行。为生活为工作忽略的太多,舍弃的太多,只是父母作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亲情作为我们存在的重要坐标,这些始终是我们无法舍弃要紧紧握住的。今年过年无法回家陪伴父母的遗憾希望以后不会重演。倘若过年不能回家,那就把父母接到身边团圆。韶华易逝,时日如飞,珍惜与父母相处的宝贵时刻,无论是怎样的缘由,都不愿再让父母的爱成为漫长的等待。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 男孩发微博为父母劝架:再吵我就自杀
· 万祖波:养儿方知父母恩
· 万祖波:父母恩情且珍惜
· 调查:年轻人行孝不细心 一半不知父母吃啥药
· 30%的留守父母 一年见儿一次
· 2岁男孩因病致残被父母弃ICU两年
· 中秋节,别忘回家看看父母
· 7岁白血病女孩遭亲生父母虐待
· 一封忏悔信 道出多年父母心
· 陪伴父母要尽快 “子欲养而亲不在”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