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广元女孩捐肾救父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孩母亲病重投靠生父遭拒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4 13:25:1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年仅11岁的董响沪(化名),被患病的妈妈从吉林送到麻城投靠父亲,但其亲生父亲却拒而不见。无赖之下,他只好撬窗入室,“借居”一无人值守的民宅落脚,6天后返家的房主以“入室盗窃”为由报警。昨日,在警方帮助下,小响沪踏上回家的路。

  “盗窃案”牵出弃儿身世

  12日上午10点左右,麻城市黄金桥派出所接到陡坡山村何榨垸一王姓居民报警,说在自己家中抓获撬窗入室的小偷。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却发现嫌疑人是一名11岁的男孩。

  经讯问,原来这名叫董响沪的男孩父亲董某在麻城工作,小响沪3岁那年,父母因感情不和而离婚,小响沪被判由其母袁氏抚养,其父每月支付300元生活费。其父后来再婚,袁氏将孩子户口转回老家吉林。在老家,袁氏拖着带病的身躯,靠打零工度日。

  今年7月初,小响沪因在学校与同学打架挨批评而不敢上学。袁氏因病重感觉无力抚养,带着小响沪千里迢迢赶到麻城,希望其父收留和抚养他,狠心的父亲却一直避而不见。一怒之下,其母袁氏心一横,把借来的500元钱交给小响沪之后,不辞而别回老家去了。

  无家可归的小响沪,只好夜宿屋檐,四处游荡。不久,走投无路的小响沪就违法上演了“撬窗入室借宿”的悲剧。

  民警奔走呼吁

  在黄金桥派出所,民警问小响沪:“你为什么会翻进别人家里住?”“钱用完了,爸爸不管我,我没地方住。”小响沪天真地回答说,“防盗网是我撬开的,想有个地方睡觉。”“你有没有偷屋子里的东西?”“没有,我就是想落个脚……”讯问后,民警们为小响沪的遭遇深感痛心。

  批评教育后,警方开始为小响沪奔走呼吁,希望他尽快回到家。结果,其父仍避而不见;其母在电话中坦言自己再无力扶养孩子;赶到小响沪父亲所在单位,请求单位领导帮忙做工作,可其父给单位领导吃了“闭门羹”。“他们为何这般冷漠、狠心?”一些民警气愤不已。有的民警说,干脆我们当他的爸爸、妈妈,派出所集体抚养。但询问民政部门时,得到的答复是:孩子有双亲在,不符合收养规定。

  派出所民警无奈将小响沪送到市民政救助站。昨日,救助站给民警打来电话,说是远在东北的妈妈不忍心小响沪的遭遇,连夜乘火车赶来麻城,已将小响沪接上开往东北老家的火车。

  编后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抚养呵护孩子,是父母双方的责任。不知小响沪的亲生父亲为何这般冷酷无情?为何这般逃避责任?很难想象,如果不是社会关爱,小响沪会走上怎样的人生道路。小响沪的爸爸,请你猛醒回头! (通讯员 程胜利 魏胜霞)

  标签:响沪袁氏麻城抚养入室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湖北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4_3696386.htm
男孩母亲病重投靠生父遭拒
gb2312
相关资讯
· 14岁儿子车祸重伤 父亲不闻不问
· 孤儿父亲为捐肝救女天天锻炼身体
· 父亲杀妻获死刑 10岁女儿为父求情
· 儿子将父亲手腕打脱臼
· 父亲被打 儿子微信寻友替父报仇
· 19岁父亲江边弃女致其溺亡
· 女儿派出所送外卖巧遇走失父亲
· 男童被烧伤 父亲割皮救子
· “孝心兄弟”争相割皮救父
· 父子游泳失踪 父亲托举孩子至力竭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