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民间机构收留孤儿将出台地方性标准
·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
·“小候鸟”因安全问题被“圈养”
·被赞“中国芭比”的小童星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牢有所养.jpg
百孝感恩 慈满中华活动520x223.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19岁父亲江边弃女致其溺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父母
http://www.youth.cn   2013-08-12 11: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刘勇指认当时放置女儿的现场。

包女婴的布单。

  女儿仅 5 个月大,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其父逮捕

  今天,一起亲生父亲“遗弃”襁褓女儿致其死亡的案件将移交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检察院。这个父亲就是今年刚满19岁的刘勇。

  刘勇与邓悦经人介绍同居,随后生下女儿丽丽。同居后两人常常为小事争吵。在女儿丽丽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后,两人的争吵变得更为频繁,邓悦一度提出分居,并让刘勇一个人抚养女儿。6月3日,两人因为孩子问题激烈争吵,邓悦再次提出让刘勇独自抚养孩子,刘勇冲动之下将5个月大的女儿置于江边,导致女儿不幸溺亡。当天,刘勇到南溪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6月4日刘勇被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刑拘,6月18日进行逮捕。19岁为父5个月大女儿查出先心病

  据刘勇交代,去年年初,年仅18岁的刘勇经别人介绍认识了邓悦,两人互生情愫,感情迅速升温。2012年10月4日,经双方家长同意,两人举行了婚礼。不过,因为两人当时年仅18岁,未达到法定婚龄,无法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举办婚礼后,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甜蜜的热恋期刚过不久,油盐柴米等家务琐事让小家庭开始有了争吵声。由于经济拮据,两人的吵闹逐渐升级,时常吵吵闹闹,甚至大打出手。不久后,女儿丽丽在两人时不时的吵闹声中降生。年幼的丽丽需要奶粉、尿裤,突如其来的大量开支让原本就拮据的小两口的生活更加举步维艰。

  就在刘勇和邓悦为了生计奔忙时,另一个打击随之而来。女儿丽丽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这个消息将年轻的刘勇和邓悦打懵了。

  因为要照顾女儿,邓悦无法外出挣钱,而刘勇的室内装潢生意又时好时坏。面对生活的压力,两人的争吵几乎成了家常便饭。

  争吵过后父亲将女儿带到长江边

  今年6月2日上午,邓悦提出分居,不愿再带孩子。刘勇一怒之下对邓悦破口大骂,邓悦当即气得抱起女儿摔门而去。刘勇一个人在家里放声痛哭。

  当天晚上,邓悦带着女儿彻夜未归,也不接刘勇的电话。6月3日上午,刘勇终于拨通了邓悦的电话,不料两人在电话中再次发生争吵。吵闹之后,邓悦叫刘勇到南溪新城古街去见她,“同刘勇作一个了断”。随后,刘勇独自一人来到南溪新城古街门口,看见邓悦正用婴儿车推着女儿。两人见面后说不了几句话又发生激烈争吵,邓悦再次提出要同刘勇分居,并说自己不想再抚养女儿,要刘勇一个人抚养。

  听着这些话,刘勇抱起婴儿车中的女儿,用摩托车上的橡筋将女儿缠在胸前,骑上摩托车驶向南溪区罗龙镇金鸡村一组的长江边。

  狠心弃女他将女儿放在水草上后离去

  刘勇在江边拔了些草,铺在江水中的水草上,将女儿丽丽平放在临时搭就的“草垫”上,然后狠心离去。

  此时,仅5个月大的丽丽身上只裹着一块红格子布,身下是看似平静的江水。冰冷的江水逐渐从丽丽身上的布单浸入,身上粗糙的水草扎着孩子稚嫩的皮肤,父亲的怀抱不见了,不会说话的丽丽放声大哭起来。

  哭声不再返回江边只捞出女儿尸体

  听到女儿的哭声,刘勇依旧狠心没回头。数小时后,女儿的哭声已听不见了,刘勇从岸边的竹林处返回江边,这时的他已经看不见胖乎乎的女儿了,他跳进江中去摸,摸到的是女儿冰冷的尸体。后根据法医鉴定,女儿是溺水死亡。

  在供述为什么要“遗弃”自己5个月大的女儿时,刘勇泪流满面地说道:“我跟我老婆吵架、赌气,我觉得生活没有希望了,我女儿有病,我也没有钱来给她医病,我越想越气,我看到江上有渔船,我就想把女儿放在江边,让打鱼的渔夫捡起去算了。”最新进展 刘勇自首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其批捕案件今日移交检察院

  “我对不起我死去的幺儿,我难过、心痛,我今天来公安机关自首、反省、赎罪。”发现女儿溺亡后,刘勇来到南溪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孩子的母亲邓悦在得知女儿的死讯后悲痛欲绝,数月过去,她仍然不愿向外界提及此事。昨日,华西城市读记者试图联系邓悦,回复中,邓悦称关于此事他已没有什么可说的,希望媒体不要再为此事找她。

  根据案件的具体情节,6月4日刘勇被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6月18日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今日本案将移交南溪区人民检察院,择日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皆为化名)李星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江瑶 陈淋(警方供图)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华西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fm/201308/t20130812_3683120.htm
19岁父亲江边弃女致其溺亡
gb2312
相关资讯
· 儿子将父亲手腕打脱臼
· 父亲被打 儿子微信寻友替父报仇
· 父子游泳失踪 父亲托举孩子至力竭
· 10岁男孩遭父亲当街暴打
· 已逃生的父亲重返火海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患病父亲为给女儿省学费拒绝去医院
· 京首起“常回家看看”案
· 93岁老人为希望工程捐款13年直至去世
· 5男童江边嬉水全部溺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