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为人挚友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网民来稿选登
·刘克宁:父亲节的怀念
·平女:关于养母房子的事
·唐雨晴:愿那寸草心能报三春晖
·王民:爱心妈妈郑桂荣
·牟永如:母亲的三颗红豆
·于善政:父亲节随笔
·于善政:母亲生日遐想
·吴曦:父亲——我的良师益友
·吴芮:安息吧,亲爱的妈妈
·口述:拒绝嫁给“孝顺”的男友
·郑林娜:小脚的老太太
·朱林明:皱纹和胡子
·廖平女:亲母
·张锋:粗糙的大手
·若诗:传统国学经典重塑美丽人生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更多..
刘冰做客本网谈:自己的生日过母亲节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09-02-20 15:59:00 中国青年网

为人子女QQ群:4612471

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全国组委会
和谐文化大讲堂首席导师刘冰先生简介

  刘冰、女、1946年出生,中国辽宁省鞍山市人。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中国民主同盟成员。曾任教于辽宁广播电视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大学、辽阳大学、鞍山职工大学;新加坡新系统商业电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现任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全国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和谐中国网高级教育顾问、和谐文化大讲堂经典导师。兼任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东方女性人格完美促进会执行主席、澳大利亚南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五台山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职。

  祖父曾作过私塾先生,父亲开了一个群英书店。自幼受家庭影响博览群书。

  1979年开始从教高中古文、写作课程;1981年开始执教大学《外国文学》、《古代文学》课程。1985年从事律师工作并在大学讲授《法学概论》。

  1987年,下海经商时,分别在鞍山、大连等地组建电脑培训中心。

  1994年,与大连外国语学院合作,组建了大连智达现代人才培训中心;辽宁广播电视大学(直)教学部。任董事长兼校长。亲自讲授《大学语文》课程。

  1999年,在新加坡工作其间,受海外华人影响,崇尚国学经典文化并拜师深造。同年,受聘于全国民办教育委员会任副秘书长。

  2001年,参与社会各界组织的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工作,任顾问、师训教授。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并出资、出力为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和重建青少年道德教育忧心忡忡、不遗余力。行程25万多公里,为社会各界公益演讲近1500场。为真正落实党中央“以德治国”、“和谐社会”、“八荣八耻”的战略方针,为了21世纪的文化中国奔走、演讲,足迹遍及祖国的山山水水、国内外华人驻地。她以真诚心、清净心、平等心对待国学的弘扬与传播。以母亲大爱的襟怀去管教每一个需要管教的孩子;以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教师赤诚之情去关心每一个需要关心的学子。受到了各级政府、教育界、国内外华人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爱戴,称她为良师益友。

  刘冰先生提出了做人第一,做学问第二的理念。认为孝悌是仁道的根本,是和谐的根本。“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与!” 她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能够做到“一专、三会、八能”:一门专业知识;电脑、驾车、外语、烹饪、缝纫、等技能(不少于三样);攻关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当好参谋的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自我控制的能力、适应和应变能力,自我调整不断提高的能力。学校教育实践要真正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有道德、有能力、孝亲尊师、热爱祖国、肩负起弘扬民族精神,敢于担当重任的一代新人。

  她倡导读书明理,要在大学里掀起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潮,并把《弟子规》作为学习和落实德行的准则。每到大学演讲,她都亲自赠书给大学生,至此,10万本〈弟子规〉已经分发完毕。刘冰先生鼓励大学生刻苦学习、独立思考,努力实践,不断更新知识,真正成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先锋。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
中青网广告(北京)有限公司 (保留以上内容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