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24岁女大学生救落水儿童溺亡
·各地"小候鸟"飞回家乡过大年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北京地区首趟学生列车开行
·中年男子与16岁少女“私奔”
·2月大男婴疑被遗弃在火车上
·袁厉害收养孤儿将得到妥善安置
·报告称北京近半父母“倒贴”子女
·法院宣判5起贩卖婴儿案件:男婴病死
·武汉7个家庭 自办"桃花源"式教育
·幼儿没带作业本被两名教师轮流鞭打
·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同过百岁生日
·女子因与婆家生气打死4个月大女儿
·六岁女童被泼强酸,女嫌犯再次潜逃
·女友错进男友双胞胎哥哥房间后怀孕生子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24岁女大学生救落水儿童溺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3-02-03 05:3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谢小利生活照。(资料片)

  本报青岛2月2日讯(记者 朱夏雅南) 1月31日下午,放寒假回到四川老家的山东科技大学大四学生谢小利,外出时勇救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年仅24岁。谢小利生前学习成绩优异,已被保送本校研究生。

  2月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谢小利的姐姐谢清华。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安全村。1月31日下午小利出门,当时隔壁将军村一名11岁男孩和一名12岁女孩在水塘边钓鱼,鱼竿掉进水里,男孩山梁华捞鱼竿时,不小心滑进水里。不习水性的小利看到后,立刻下水救人,但水太深,两人挣扎了一会儿就不见了,小女孩吓得躲到枯草丛里。直到下午5点半左右,男孩大伯跑来找人,才看到有人浮在水面上。

  谢清华说,浮在水面上的人正是谢小利,当天她穿了一件蓝色羽绒服,打捞上岸后她的眼镜还戴在脸上,但是身体已经冰凉,没有了呼吸。谢清华称,估计在水里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当晚10点,男孩尸体也被打捞上岸。

  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于娜告诉记者,谢小利今年24岁,是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9级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还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该专业140多名学生中排名第18位,被保送该校研究生。

  谢小利所在班级的班长宋伟杰说,小利平时很喜欢笑,非常乐观,在校期间谢小利积极参加活动,还主动加入到学生会、大学社团,多次参与爱心义卖、志愿者活动等。

  据了解,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元坝镇政府副镇长、元坝镇安全村三组组长、当地消防部门等人纷纷到谢小利家慰问。谢清华称,父母都50多岁了,为了供妹妹上学,这几年父母一直在外地打工。她现在很想到小利的学校举办一场追悼会,弘扬妹妹见义勇为的精神。

  2月2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的老师坐飞机赶到四川。“通过网络,我们已经把悼念小利的微博等建立起来了,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同学们对小利的悼念。”宋伟杰说。 

 
 

编辑: 梦梵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资讯
· 6个留守儿童水库野炊相拥溺亡
· 少年救人溺亡 获救者次日否认
· 北京溺亡者最后时刻向妻求救
· 乘游船男童落水父亲施救溺亡
· 儿子"溺亡"15年后,从英国打来电话
· 14岁少年跳入水坑救同学溺亡
· 北京溺亡车主其妻曾下水救夫
· 小伙救人溺亡2名获救者离场
· 怨恨父亲:为啥救我不救我妈
· 母亲抱着女儿遇难 高举孩子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