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14岁少年跳入水坑救同学溺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30 13: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赵晨明同学在面对生死考验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搭救同学,以至于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应该向赵晨明同学学习。”在高碑店南方中村村委会门口挂着一块两米多长、专门为赵晨明同学而设的先进事迹宣传板。7月28日中午,赵晨明勇救不慎落入村中大坑的同学赵延,不幸溺亡。39岁的赵丽娜无力地蹲在宣传板前,泣不成声,赵晨明就是她的独生儿子。8月27日,记者从高碑店市政法委获悉,拟授予赵晨明“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目前申请程序已进入审批环节。

  少年跳入坑中救人溺亡

  出事的大坑位于南方中村村北卫生院的东侧,大约有50米长、40米宽。7月28日中午,由于前一天刚下了大雨,不仅大坑里积满了水,坑边路面上的水也有一米多深。78岁的张秀兰家就在坑边,她当时正准备出门买东西。张秀兰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一个男孩自西向东走来,突然就掉进了水里。这时,东边跑来另外一个孩子,一下就跳入了坑中,奋力把坑中那个孩子往上托。

  看到有人落水,张秀兰着了急,大声呼喊住在附近的木工王长锁赶紧来救人。王长锁对记者说,他听到呼喊声后赶忙从家里跑出来,看到两个孩子正在水里挣扎。他由于不会游泳,就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把第一个落水的孩子赵延拉了上来,当他回过头再去救第二个孩子赵晨明时,发现他已经沉下去了。

  王长锁赶紧报了警,村主任马春庭立刻赶到了坑边,和村民一起将赵晨明打捞上来,可惜已经没有了呼吸。

  获救者全家要报恩

  14岁的赵晨明是家中的独生子,在高碑店市第七中学读初一。据了解,赵晨明年纪虽小,身高却长到了1.7米多,平时特别懂事,很孝敬老人。

  班主任孟老师告诉记者,赵晨明在学校里表现也很好,品质优秀,非常乐于帮助别人。

  赵晨明出事那天,他的父亲王奎正在白沟做生意,得知消息后,他疯了似的骑着摩托车赶回了家。在儿子遇难的坑边,他告诉记者,晨明的个头已经比他高了,力气也越来越大,平时最喜欢和他玩“顶牛”,可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说到这里,这个年近40岁的汉子已经泪流满面。

  被救的孩子赵延的父亲赵建国说,当时赵晨明能够不顾自己生命安危,跳到坑里救人,他们一家人非常感激,赵延的命是赵晨明救的,以后王奎和赵丽娜也是赵延的父母,他们全家人都要报答赵晨明的恩情。

  凶手是村中“吃人坑”

  南方中村有3000多人,村子也非常大,记者看到,像赵晨明出事的那种坑在村子里有大大小小十多个。其中最大的坑足有几十亩,最深的地方有三四米。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大坑在村里已经存在了很多年,后来也有村民盖房在坑里挖土,导致坑越挖越深,一下雨坑里就积满了水。

  村主任马春庭对记者说,7月21日暴雨发生后,村里就做了多方面工作,一方面进行抽水,一方面在各个路口看管,防止有人落入坑中,村里还反复广播,提醒村民注意安全。7月27日再次突发了一场暴雨,还没来得及抽水,第二天悲剧就发生了。

  赵晨明的父亲王奎告诉记者,7月21日下大雨后,他反复叮嘱孩子不要到水边去玩,孩子也很听话,但是没想到孩子却为了救人淹死在了水中。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相关资讯
· 给嫌犯逼被强奸少女介绍同学
· “操日本”同学决定退学复读
· 为让孩子结识"好同学"上名校
· "操日本"同学退学 遭网友质疑
· 6个留守儿童水库野炊相拥溺亡
· 少年救人溺亡 获救者次日否认
· 北京溺亡者最后时刻向妻求救
· 乘游船男童落水父亲施救溺亡
· 儿子"溺亡"15年后,从英国打来电话
· 北京溺亡车主其妻曾下水救夫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