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乘游船男童落水父亲施救溺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18 06: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7月15日,一3岁男孩随父亲在方城县望花湖水库乘电动船游玩时,其游船受到飞驶而来的一只快艇掀起的波浪的撞击,小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其父跳入水中营救,却沉入水底。后来小男孩被同船的游客救出,而其父亲的尸体在被打捞上来时,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记者采访发现,这起感人事件的背后,暴露出的还有游船无证营运,船只缺少救生衣,路过船只见死不救等一系列问题。

  父亲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时

  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

  17日下午,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被救出的落水儿童程新,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程新的家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7月15日下午,程朝阳带着程新和朋友一起,到望花湖风景区乘船游玩。当船向湖中央驶去时,一辆摩托艇由远而近快速驶来,掀起的波浪冲撞着他们的游船,站立在船沿的小程新一个趔趄,便掉入湖水中。程朝阳见状扔下手机就跳入水中,并很快抓住儿子欲将其托举上船。此时,又一个浪打来,将父子二人卷入水底。

  同船的游客孙航也跳入水中,很快抓到了小孩,并在大家的帮助下将其救到船上。再去救程朝阳时,却再也寻不到其踪迹。直到7月16日上午10点,程朝阳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此时的他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

  如果……任何一项成为可能

  悲剧本可以避免

  “如果船上每个人都有救生衣,事故就会避免。”程新的家人说,当时船上坐有4个大人3个孩子,但只有3个救生衣,就让两个女同志和其中的一个孩子穿上,程新父子都没有分到救生衣。据孙航讲,事故发生之后,大家呼喊着救人。此时,另一家水上游乐项目经营单位的快艇赶了过来,一问不是他们的游船,扭头走了。

  17日,记者欲采访船老板李保国时,其妻称李保国心脏病复发,现在在医院治疗,“我们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据方城县地方海事驻望花湖港监站站长辛德胜讲,望花湖上所运营的电动船均未办理营运证,望花湖风景区也没有专门的水上救援队,如果出现游客落水主要依靠船主自行进行救助。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大河报  
 
相关资讯
· 6个留守儿童水库野炊相拥溺亡
· 少年救人溺亡 获救者次日否认
· 北京溺亡者最后时刻向妻求救
· 儿子"溺亡"15年后,从英国打来电话
· 14岁少年跳入水坑救同学溺亡
· 北京溺亡车主其妻曾下水救夫
· 小伙救人溺亡2名获救者离场
· 怨恨父亲:为啥救我不救我妈
· 母亲抱着女儿遇难 高举孩子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