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无人抚养患病儿童难进福利院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0-22 10:3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小圆圆和叔叔陈军溪在一起。 本报记者 张牟幸子 摄

  本报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张牟幸子) 滨州市博兴县一名年仅8岁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长期遭受患有精神病母亲的虐待。其父亲前不久刚刚去世,当亲人打算把这个孩子送往滨州市福利院时,却因为母亲健在,福利院不予接收。

  20日,在博兴县店子镇西郑村一个不大的农家院里,记者见到了这个年仅8岁的女孩陈圆圆,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影响了生长发育,圆圆的个头只有一米左右,面部和手部呈现紫色,呼吸的声音也比较粗重。

  圆圆的叔叔陈军溪告诉记者,圆圆的父亲10月9日刚刚去世,而母亲又患有精神病,长期打骂圆圆,所以现在暂由他来抚养。记者看到,在小圆圆的大腿一侧,有大片被母亲用开水烫伤的疤痕。

  据村民介绍,圆圆母亲有精神病,看不了孩子,还经常打骂,孩子父亲在时还能护着点,现在去世了,就没人管了。圆圆没有了爷爷奶奶,叔叔陈军溪是独身,也已经56岁,没有什么收入,难以抚养圆圆。

  西郑村委张书记告诉记者,现在圆圆住院买药的费用都是由村里来出,“目前村里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亲戚邻居想把孩子送到滨州市福利院,但福利院称不是孤儿不能收。”

  21日,记者咨询了滨州市民政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福利院一般只接收弃婴和孤儿,这个孩子虽然母亲患有精神病,但仍然健在,“而且这个孩子还有亲戚,从这些情况看来,福利院就无法接收。”

  “圆圆虽然有个妈,但是有精神病没法抚养她呀,而且孩子还有心脏病,福利院应该帮着照顾。”村民们说,孩子太可怜了,政府应该出面。小圆圆的情况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大家表示,这种有直系亲属但没有抚养能力的情况,是一种特例,应该特事特办才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资讯
· 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流浪
· 流浪老太太在福利院走失流浪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