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高帅富”父亲:我应该向他学习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05 11: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周江疆生前照片。

周江疆生前一直梦想成为军人,去年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役士兵。

周江疆父亲杨国兴。郭小川 摄

  他第一个发现火情,边逃生边大声呼叫沉睡的员工,自己安全撤离后却又冲进火场救人,10人获救了,他却再也没有走出来;28岁,未婚,1.86米的个头,开着保时捷的“富二代”,建筑公司老总……如果给他贴上标签,他就是事业成功的“高、富、帅”。7月2日凌晨,山东烟台开发区发生一起火灾,夺去了这位江苏籍老总的生命。他叫周江疆,南通海门人,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总经理。

  南通高富帅火海救人

  连日来,周江疆这个名字,连同他舍生取义的感人事迹,在网络上,在烟台和南通一次次被传诵、铭记。一次偶发的火灾,一次奋不顾身的壮举,背后有着怎样的必然淬炼?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深入采访周江疆的亲人和同事。

  这才是真正的“高富帅”

  高在人品

  “他是老板,却把每个人都放进心窝”

  周江疆平时不多语,说话时低声慢语,但在生命尽头,他使足了劲在浓烟滚滚的走廊内咆哮,以让沉睡的人们逃生。至今,周江疆声嘶力竭的喊叫,还在公司副总包建忠的耳边回响。“这孩子是真心对我们好啊,不想任何人有闪失。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生命的延续!”

  年轻有为,有亲和力,为人友善……说起周江疆的好,每个和他同事过、生活过的人,总难以忘记。“并不是因为他是老板,是董事长的儿子,我们尊敬他,而是他用个人能力、素质让人打心底敬佩。”包建忠说。

  公司发工资、报销等有财务制度,要经过几次审批。有时工地民工有急事要用钱,周江疆会自己掏钱出来垫付,还总是会多给一些。

  周江疆的堂弟陈丹(也随母亲姓)闻听噩耗后,从南京赶回家,默默守候在哥哥棺材前。在3个月前,他还在烟台目睹了一件事。在公司的建筑工地干活的一位民工,因为家里亲人胳膊摔断,需要医疗费,但董事长不在,工人急匆匆找到周江疆,他二话没说,就预先支付给工人5000元;平时亲戚、朋友、同学有困难向周江疆求援,他总是有求必应,不计回报。

  包建忠说:“他是公司老板,但能把每个人都放进心窝。”周江疆父亲杨国兴说,从年龄上,公司每个人都是他的长辈,这次被他救出来的员工,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也40多岁,“在那一刻,儿子没把自己当老板,而是当成一个小辈,冲上去救人。” 杨国兴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