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七分钟视频触动网友尽孝趁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1-30 08: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深圳市公务员暴打亲生父亲的消息令人发指,网络上一组感恩父母的视频悄然走红。

  这组7分半钟的视频传遍各大网站、QQ群,仅在搜狐视频就有66万网友争相观看。简单的画面、质朴的语言,无声地撞击着观者的心灵。不少网友看后泪如雨下,后悔自己不够尽孝,并呼吁大家要善待父母,孝敬父母要趁早。

  温暖亲情真实感人

  这组视频只有17个画面,作者以素描的手法勾勒出一个人成长的过程。

  视频分为两部分。

  前一部分从妈妈的视角讲述孩子的成长。妈妈花了很长时间教会我们穿衣服、系扣子、洗脸、梳头发、擦鼻涕……教会我们第一首儿歌和做人的道理。朴素的画面配以童声演唱的《鲁冰花》,仿佛把人们带回了小时候的记忆。亲切、温暖,一如妈妈的怀抱。

  第二部分则转入成年后孩子的视角看父母,音乐也变成了《辛德勒名单》中极其煽情的钢琴小提琴合奏曲。当父母有一天变老,不要怪他们忘记系鞋带、扣扣子、吃东西弄脏衣服,因为你在慢慢长大,而他们却在慢慢变老。只要你在他们眼前,他们的心就会很温暖。曾经在我们心中无比强大的父母,慢慢会变得站不稳,走不动,变成需要我们照顾的“孩子”,需要我们给他们温暖!

  这部由四川农业大学开拓者工作室创作的视频,虽然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却丝毫不影响网友对它的追捧。

  鑫豪天空在博客中写道,“看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简单的语言,简单的画面,纯净的歌声,脑子里闪现的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感谢这七分钟的PPT,感谢作者,让这个早晨,变得不一样。感恩父母,从现在做起!”

  网友衣草香说,“这组动画让我觉得很内疚,平时很少想到父母对自己的付出,由于工作繁忙也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父母就在这不经意间一天天变老。当看见图片里的父母渐渐老去,联想到自己母亲老去的身影时,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不应该让工作忙成为忽略亲情的借口。”

  网友黄杰不仅收藏了这组动画,还推荐给了其他同事。她说,“我和父母一起住,但一直也没有好好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看到动画中有两张母亲变老的画面,联想到自己母亲也长了白头发,鼻子就酸酸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穿衣吃饭、逐渐长大,这些成长经历无不让每个人都想起自己的童年,也让孩子们更加直接深切地感受到母爱。随着孩子长大工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在感情上觉得自己亏欠了父母。这组动画画面和文字虽然十分简单,只是勾勒出几个形象,却深深抓住了很多现代人无法每日陪伴父母的遗憾心理,孝心的强烈共鸣,让人动容。

  专家支招

  三种好习惯温暖父母心

  1.儿女回报父母的爱不要等待,平时多给父母打几个电话,发几个信息。

  2.周末回家陪父母吃顿饭,聊聊天,帮忙做做家务,让父母感受到儿女对自己的牵挂。

  3.金钱无法替代感情,仅给父母经济保障是不够的,儿女应该去倾听和了解他们的需要,孝心需要表达出来。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资讯
· 女子车祸前发微博"好醉,还是得开回家"
· 网友晒父母老照片 感慨岁月
· 81岁阿婆携重孙街头露宿卖菜(图)
· 男子轻信女网友借腹生子被骗
· 老汉冷冻儿子尸体6年续:网友称理解
· 为督促学习环卫工带儿女上班
· 女孩为寻刺激见网友被囚11天
· 父亲写给儿子信触动网友泪点
· 年存9万80后夫妻存钱法惹争议
· 网曝母亲让孩子当街下跪自扇耳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