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新年到,祝天下父母一切更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1-23 11: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社南京1月22日专电题:新年到,祝天下父母一切更好!

  新华社记者张展鹏

  爸妈从农村老家来南京过年,带了肉圆和藕饼,很多年前,这承载着我对新年的期盼——窗外爆竹声声,昏暗的灯光下,爸爸在灶下烧火,妈妈做油炸肉圆和藕饼,我尽情吃着,口齿留香,寒夜中满心暖意。

    如今,我这个昔日的瘦弱少年已有大肚囊,还像树木的年轮一样不断外扩。对这两样食物的怀念日减,况且知道多吃油炸食物不利健康。可爸妈电话里说要带来时,我还是脱口而出——好啊,想吃!

  我想找回童年春节的味道,更想让爸妈感觉到,能继续为儿子做点什么。

  于我们大多数人,新年这个特殊日子,父母这两个特殊的人,应该有很相似的地方。

  新年,曾意味着新衣服、各种喜欢吃的东西、伙伴们玩得昏天暗地,是最快乐的时光。父母,曾代表着有力的臂膀、温暖的怀抱、随时可停靠的港湾,是最可依赖的人。可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条件好了,对新年的渴望淡了;同样,事情多了,离父母远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在小学作文里就已出现。可真正懂它的意思,是自己有孩子之后。

  女儿刚出生时,我总担心自己睡觉太沉,会不小心压到她。父亲安慰说:不会的,我年年养猪,都很少见小猪被压到。

  事实证明,我终究是更高级的动物,感觉灵敏,女儿晚上稍有动静,我就睁开眼睛;即使她不动,我也会自动醒来多次,看是不是踢被子。她喜欢脚下垫着东西,我就经常把手垫在下面,一是让她舒服,二来她一动,或者脚凉时,我就可以知道。

  已经有很多个夜晚,我听着女儿轻微的呼吸,一时睡不着,就会想起爸妈。用我的失眠,换你的酣睡;用我的年华,换你的茁壮。是的,父母把最好的给了我们,如今我们又把最好的给了孩子。

  这是爸妈和女儿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老人小孩做着幼稚游戏,都笑得欢天喜地。我看到女儿头发越来越茂密,而爸妈头发又白了许多。如果可以,我想在未来每一个春节都陪着孩子,爸妈应该也有同样的期待。

  这样一想也就明白了,随着年岁日增,过年所带来的欢乐或趋于平淡,但以陪伴父母而论,由于机会越来越少,意义就越来越大。仅凭这个,春节就会一直是最重要的日子。若非万不得已,除夕这一夜,决不让父母感到人远楼空。

  又是辞旧迎新时,惟愿天下父母幸福安康、一切更好!(完)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华社
 
相关资讯
· 亲情节目《天下父母》将改版
· 金玉婷《天下父母》谈孝道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