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秘密》涉及“父女恋” 备受网友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0-12-01 09: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剧中“父女”间的床戏充满了情感与道德上的拷问

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因为车祸,而让母亲的灵魂附在女儿身上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渠畅 “这是一部重口味的日剧。”一个三口之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母亲死去后,灵魂寄宿在被救活的女儿身体里,与父亲展开了一段秘密的“夫妻生活”。由17岁的志田未来和42岁的佐佐木藏之介主演的秋季日剧《秘密》在深夜档播出后,获得了一票剧迷们的追捧。该剧改编自日本畅销书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其在1999年曾被搬上大银幕,影片由广末凉子和小林薰主演,并获得过国内外多个电影奖项。如今日剧版《秘密》新鲜出炉,播出6集,平均收视率9%,不少观众都表示,看的时候被剧中人的情绪包围,又哭又笑,十分投入。有网友说:“夫妇间的情感、父女的羁绊、肉体之爱与灵魂之爱的纠缠,都刻画得深刻而细腻,拷问人心。”还有网友表示:“比电影版欢快了不少,话题也更加敏感和深入,笑中有泪。”

  A 秘密情报

  重口味“父女恋”出没注意!

  “母亲灵魂寄宿女儿身体”

  “捎带一点乱伦的情节,是该剧最大的卖点。”观众如此评价道。日剧版《秘密》改编自日本人气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虽然剧名充满了悬疑色彩,但实际讲述的是人们情感与伦理的纠葛。三口之家中的母女,经历了一场车祸,母亲不治身亡,女儿被救活,但在女儿身体醒来的,却是母亲的灵魂,从此,丈夫不得不面对这种“女儿身妻子心”的复杂状况,并竭尽所能地掩藏这段秘密的“夫妻关系”。妻子只能“活”在丈夫的面前。在家,她照料丈夫、操持家务;在外,她必须以女儿的身份生活下去,叫自己的丈夫“爸爸”,以高中生的身份上学,与女儿的男朋友周旋。

  不少观众表示,与电影版相比,剧集将“父女”或者“夫妻”间,身份转换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趣事和小矛盾刻画得更加细致,“情感的每一步变化都出人意料但又合乎逻辑,把一个现实中行不通的故事,挖掘出了人性的深度”。还有观众认为虽然该剧口味偏重,氛围压抑,但与电影版相比,剧集添加了更多欢快的元素。例如电影中着墨不多的“神出鬼没的邻居”一角,在剧集中由搞笑演员出演,常常把女儿认作妈妈,一惊一乍总以为自己得了精神病,为故事平添了不少欢笑。

  B 秘密较量

  “16岁身体38岁心灵”主妇大PK

  “平实”志田未来VS“魅力”广末凉子

  有小说与电影珠玉在前,虽然不少日剧迷已经对《秘密》的大纲了如指掌,但不少观众表示,光是欣赏实力派日剧演员的演技就已经够味了。当年,广末凉子凭借《秘密》一片,曾拿下巴塞罗纳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扬名国际。而电视版女主角志田未来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年仅17岁的她,7岁时凭借日剧《永远的1/2》出道;12岁时,因在《女王的教室》中饰演和“御姐女王”天海佑希对抗的学生而受到关注;15岁就凭借电视剧《正义的伙伴》获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演。

  观众表示,虽然志田未来的“少女”的外形魅力不如广末,但演技不逊于她,“且平实的外表演妈妈可能更胜广末”。还有不少网友对志田未来的演技赞不绝口:“对拥有孩子身体和‘欧巴桑’心灵的角色,把握得丝丝入扣,少女感和主妇气息和谐统一。不出意外,这一季的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非她莫属。”而该剧的制作人中川慎子也表示:“心理年龄是38岁,身体只有16岁,这个很难诠释的角色只有志田未来能胜任。”

  C 秘密活动

  17岁小萝莉“恋上”43岁实力派大叔

  对许多日剧迷来说,童星出身的志田未来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当年的小萝莉,如今看着亭亭玉立,却居然“恋上”了一个43岁的大叔,并且更是“父女乱伦”,实在令人震惊,但这也恰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佐佐木藏之介在剧中饰演年龄大过“妻子”25岁的“老夫”,对拥有女儿身体的妻子欲爱不能,欲罢也不能。偏偏剧中还有不少诸如“吃女儿飞醋”、“为解决丈夫生理问题,妻子用女儿身体,引诱先生发生关系”的狗血戏码。提到剧中的情爱戏,佐佐木藏之介笑称:“甚至还有滚床单的戏码,要不是在拍电视剧,我可就是犯罪了。”

  有观众点评,与电影版小林薰的“真实感”相比,“佐佐木藏之介的英气和灵气,可更显性地表现剧中人内心的矛盾,增加了戏剧化的对比效果,把一个古怪压抑的小人物演到了附体的高度。”不少网友表示,看完之后对男女主角的遭遇感同身受,不可自拔,并推荐看过小说与电影版后,还值得再看一次电视版。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方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