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网络胜过我爹妈》小学生作文引争议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09-07-02 17: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调查:你如何看待12岁小学生考试作文称网络胜过父母?

  六月的骄阳下,高考、中考、小升初……考试、考试,让家长学生都心焦,成都一个12岁的孩子在小升初考试中,写了一篇题为《网络胜过我爹妈》的作文,用灰色的笔调涂抹出了自己内心的不快乐。这种不快乐,让网友看后五味杂陈。

  [连线调查]

  作文立意不高,得了及格分

  网友“成都弹绷子”对这篇

小学生作文的真实性进行了肯定。他说自己的朋友是老师,与他聊天时说起了这篇作文,还拿来了原文复印件,写文章的孩子还未满13岁。“单从文字水平看,模仿的网络语言多,但我看了原文复印件后,发现没有一个错字,又无一个拼音代字。”

  经了解,评分老师给了及格分,主要是因为文章立意不够积极,但从写作角度看,一个12岁的孩子水平还不差。

  [七嘴八舌]

  跟着爹妈受苦,是福还是祸?

  杀毒顶贴:从小跟着失业的爹妈受苦,是福还是祸?像他这样的孩子有可能很有出息。

  西部:孩子这么小就有了“官本位”思想,就想着有朝一日当了领导,有钱有权,真是令人担忧。

  南风吹来:生活中的贫富差距,让孩子从小就埋下了“翻身做富人”的志气。可“贫贱不能移”的骨气呢?

  荷叶圆: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可是在如此压抑的环境中长大,又没人正确引导,孩子会走上一条健康、阳光的道路吗?

  心怡:当今社会的风气,不但影响了成年人,而且还影响了孩子。

  孩子的压力有谁能读懂?

  mono:侄女今年14岁,上初三。前几天收到消息,她离家出走了,手机关机。跟她一起出走的,还有她的一个同学。她的QQ签名是“活着,让人喘不过气来”。

  天天开心: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受到这样的伤害?他们没有兄弟姐妹,没有互相倾诉的对象,情绪到哪里发泄?只有网络。

  荡荡心箜:网络给了孩子什么?世间万象,人间百态。以他们幼稚的心灵去理解这些,很可能会走极端。

  天意:现在的孩子压力大、早熟,家长应改变传统的打骂教育。生活再艰辛,也要教孩子做人、立世的道理。 据《山西晚报》

  [作文摘录]

  网络胜过我爹妈

  叫我写一篇《记一件难忘的……》,我什么都忘记了,包括我最喜欢的肯德基味道,还有爸妈整天的吵闹,叫骂……你们两口子失业了,拿我这个P民出气,晕!……你们两口子失业,家庭不和谐,我只有去同学家上网玩。

  同学家有银子,父母做生意管不了他,放学后,就约我去他家上网。我们还不到13岁,已沧桑了,我们都有个共同看法——网络胜过我爹妈。

  我网上看到,发生任何大事之后,当事人都情绪稳定,可我爹妈失业多年,到现在情绪还不稳定……我只有和他们躲猫猫,打酱油,虎躯一震,走人。……

  人生啊,太痛苦了。

  我们太小,只有受气。是网络带给我幸福、快乐……是网络,使我立下大志:我长大了,一定要考干部,考上了,就不当P民了……我要穿名牌,天天叫父母吃上肉,住上好房子,他们再也不敢打骂我了。哈哈……那时的我,可以到处免费旅游,免费坐高级车,免费吃高档宴……我们班上那个小美女也不敢骂我父母是下岗工人了。她凭啥那么狂?就因她爸妈是办事处的干部,有车有房又有钱。

  网络给我指出了人生今后应走的路,网络增长了我的见识,这些知识,爹妈从未给过……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上海热线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