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男”奉“父之命”离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4-11 14: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上周五,一对夫妻在镇海法院打离婚官司。当法官询问男方对离婚的态度时,男方坦言是父亲要求自己离婚的。原来,男方对父亲极其“孝顺”——他买包卫生纸都要先“请示”父亲,甚至夫妻之间的悄悄话每天都要向父亲汇报。

  事无巨细由父亲做主儿媳不能忍受搬出去

  这对打离婚官司的夫妻,男方33岁,镇海本地人;女方比男方小1岁,丽水人。

  男方出生在单亲家庭,父母因为争吵离婚时,他才12岁。为了避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男方除了上学,基本不出门,不见人。

  在封闭而贫困的环境中,男方与父亲相依为命,逐渐养成孤僻的性格。为了不惹父亲生气,男方对父亲言听计从。

  2009年,男方30岁,由于只有初中文化,又没有稳定工作,一直没有找到女朋友。但不久,男方家破旧的平房被列入了拆迁范围,父子俩不仅得到2套安置房,还获得了40余万元的安置补偿款,介绍对象的人也上门了。

  在相亲对象中,男方的父亲对邻村的一名女孩比较满意,认为对方性格文静。在男方和女孩第二次见面时,男方父亲就自作主张跟女孩家提了亲,不久,相识半月的男方和女孩就结婚了。

  婚后,小夫妻与男方父亲一起居住,事无巨细均由男方父亲做主。生活时间长了,男方父亲发现儿媳妇比较木讷,不善言辞,更不会做家务,又强迫儿子离了婚。

  男方离婚后的第2个月,男方父亲又托人给儿子介绍对象。男方再度闪婚,和女方认识第7天就结婚了。

  婚后第一个月,女方就发现男方对父亲的“孝顺”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就连买包卫生纸,男方都要先问过父亲才行。更雷人的是,夫妻之间的悄悄话,男方每天向父亲汇报;每月工资男方如数上交,由父亲给两人发放生活费;更让女方不能忍受的是,男方父亲认为家里有钱,要求她辞掉工作,安心在家生孩子。

  前不久,双方为了辞职的事发生矛盾,女方一怒之下,住到了工厂宿舍。

  男方去接女方回家,女方提出条件,要求与公公分开住,不然坚决不肯回家。这一条件让男方父亲很生气,认为分开后,儿媳妇会鼓动儿子骗走拆迁款,为此坚决不同意,并劝男方离婚。

  男方起诉到镇海法院,开庭时,女方哽咽着讲述了自己短短2个月的婚姻。当法官询问男方对离婚的态度时,男方坦言是父亲要求自己离婚的。他打心里觉得女方对自己很好,很会照顾人,希望能和女方一起生活。

  主审法官当庭对男方进行了劝解,希望他对自己的婚姻负责。听了法官苦口婆心的劝导,男方要求撤诉,为自己的婚姻做一次主。

  主审法官说,家长关心儿女的婚姻大事本无可非议,但不能干预过多,否则混淆了家庭角色,反而会对儿女们独立的家庭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