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争一套房 母子对簿公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1-01 14: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11年1月11日,一位70岁的老太太杨某在大女儿林英(化名)的陪同下来到阳信法院,起诉小儿子孔凡(化名),以合同涉嫌欺诈为由,请求法院撤销他们房屋买卖合同。

  据承办法官了解,2005年杨老太太的爱人林某患上了肺癌,杨老太太也因脑出血住进了医院,2008年,林某去世,杨老太太精神一度恍惚。直到2010年9月份,杨老太太的大女儿林英发现,原本在母亲名下的一栋现价50万元的商铺产权被变更为弟弟林凡所有。

  据林英说,房屋是父母买下来的养老房,是母亲惟一的指望,如今房屋价值50余万元,父母仅以20万的低价将其转让给弟弟,这显然不符合常理,若不是弟弟趁父亲重病,母亲又神志不清骗走了房产,事情再无其他解释,应该撤销合同。

  林凡则称2005年父母先后患病,其余三兄妹均没有出钱,甚至没有去医院护理过老人,直至父亲去世,前后3年时间都是林凡和他的妻子照顾老人。林凡手中仅医药费和手术费的收据就接近25万元。为此,父母按照商铺购买时20万元的价格,将商铺转让给了小儿子林凡,希望能贴补他一点。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林家小妹林雁(化名)及医护人员的证实。林凡又说,自母亲脑出血后,精神一直不太好,神色恍惚,2010年10月,久不过问老人的大姐突然将母亲接走,随后不过2个月的时间,母亲居然起诉自己欺诈。

  案件审理中,法院对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申请表上的签名进行了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签名均为杨老太太本人所签。审理中,法官与杨老太太进行了沟通,询问签订买卖合同当时的情况,并询问老人是否认为房产是小儿子欺诈所得,老人数次沉默不语,只反复说小儿子待她很好,让小儿子把她接回家。时过几日,在小儿子的陪同下杨老太太提出撤诉,案件就此了结。

  地点:阳信县人民法院

  时间:12月18日

  为了争夺家产,亲人对薄公堂;赡养老人是儿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才是为人子女该争该抢的。

 
 

编辑: Sanming 来源: 鲁北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