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给亡父上坟 孝子送上“美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2-06 13:0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漫画:王尚

  孝顺儿子

  老爸已去世8年,一定很孤单寂寞,就顺带着加上了一个扎好的美女,一起“送”给了老爸,让老爸也过个快乐的好年。

  80岁老母

  我还能活几年呀,你给我添这种堵!这家我还能呆吗?

  采自沙河口区兴工街道大庆社区

  孝顺的儿子给亡父上坟,不忘送上纸制美女,而这让母亲很生气。昨日,兴工街道大庆社区的工会委员王晶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昨日,兴工街道大庆社区的工会委员王晶在走访中,发现机车26号楼的白玉枝老人,长时间地坐在大庆街一处僻静的小路边。“天这么冷,您快回家吧,别感冒了。”谁知道老人听到王晶的话,未开口泪先流。王晶知道老人一定是遇到难心事了,就赶紧把老人扶到了社区。

  在社区,老人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的小儿子一直在广州做生意,几年没回来,今年回来和老妈过年,同时给已故去的老父亲上坟。这本来是件好事,老人心里也高兴。可买上坟用的物品时,这个孝顺儿子想到老爸已去世8年,一定很孤单寂寞,就顺带着加上了一个扎好的美女,一起“送”给了老爸,让老爸也过个快乐的好年。

  回来时还不忘把自己做的好事向母亲炫耀一番,气得已经80岁的老母亲直哆嗦:“我还能活几年呀,你给我添这种堵!这家我还能呆吗? ”

  社区工作人员听后,一边安抚一边和老人唠家常,分散她的注意力,同时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把老人的儿子叫到社区。

  社区书记刘学玲当着老人的面,先对老人儿子的孝心给予肯定,后对他的迷信做法提出了严肃批评,当说到他这种做法对老人的伤害以及老人有离家出走的想法时,他后悔极了:没想到自己一时兴起,竟然给老母亲带来这么大的伤害。

  ■专家

  背离传统的祭奠初衷

  据记者调查,如今的祭祀用品品种繁多,有的祭祀用品令人瞠目:大到小轿车、别墅,小到空调冰箱、手提电脑,甚至还有各种首饰、中华香烟、衬衫服饰类等,而古代的、现代的,各种明星美女则应有尽有。

  曾经购买过类似祭祀用品的居民表示,其实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多买点纸制的车子、房子、家电烧,希望逝者在另一个世界能够过得好一点。

  有关民俗专家认为,上坟扫墓是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而人们在祭扫时所购买的一些纸房子、车子等东西,这与传统的祭奠已故亲人的初衷已经相背离。这一现象的出现与当前的社会风气有一定的关系。专家建议市民采用文明的祭祀方式,如以敬献鲜花甚至植树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记者葛运福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半岛晨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